【JAW愛吃】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45號
 
 
●交通方式:捷運六張犁站,走20分鐘(遠企附近)
●電話:02-2755-2200
 
這天颱風天汪汪特地北上找我玩耍,剛好看到一品蘭敘口碑券還有名額,真是lucky呀!laugh
平常口碑券都搶不太到的說~嗚嗚!
於是這天我當天我立馬去ibon兌換這張口碑券,帶著汪汪一同來飲茶啦!wink
 
小記事:
一品蘭敘超級有心的!照理說,店家有特地安排總公司的同仁親自前往店鋪替口碑券兌換者做介紹~
由於今日太倉促的前往,於是疏忽了提前打電話告知店家...真的超級抱歉的!crying
因為汪汪不是台北人,下次來台北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所以我們才於今天兌換...(對不起馬!人家就是想和汪汪一起來~blush
不過店家還是超級nice,還反過來一直跟我說抱歉不能給我們很詳盡的解說及所有飲品的試喝...(哎唷!你們太客氣了啦!真的抱歉的是我...crying
雖然沒有總公司的同仁親自招待,不過店鋪同仁解說的也很詳盡!我們也是有試喝到不少的飲品!服務態度一級棒唷!yes
真是太謝謝你們了~~~(鞠躬)heartheartheart
 
cm20131012___d494ac4ea653dc106792bd4598e
 
拉回正題~
一品蘭敘整體的裝潢我很喜歡
有濃濃的中國風,卻又帶有現代時尚的感覺yes
雖然販售的或許是年紀稍長的捧油才有接觸的「茶品」,卻也會令我們這群年輕捧油感興趣呢~
 
cm20131012___17a8fd0a01bef992d403cc32f3f
 
順帶一提,店裡沒有座位唷!是外帶茶品店~laugh
 
cm20131012___6830edcbe51f8e8d12582ab9e1c
 
我好喜歡這面牆~
凹凸不平的設計感真的好棒喔!heart
上頭還有刻著毛筆書寫字體的「茶」字~
 
cm20131012___3f0d412c936c4997af593b8253b
 
不說你可能沒注意到!
一踏進店裡的地板上,寫著一個「壹」字,由於非常不顯眼~又加上大多消費者通常都是買了飲料就直接離去,所以可能很多人都沒注意到~
這個「壹」代表的是第一家店~
據說第二家門市預計開在內湖~等到內湖門是開幕時,不妨去找看看地板上的「貳」吧!
從這些小地方,就可以感受到店家經營的用心及苦心~yes
 
cm20131012___53c75b9e04fb55a8217cf56ccd4
 
電視牆重複撥放著茶品的簡介
起初看也看不太懂,所以沒特別注意indecision
後來才知道,原來店家替每一茶種都取了一個名字
而名字絕非隨意亂取,都是有它的來由的唷~laugh
印象最深刻的是「老茶」,取名為「少亭」,緣自於老這個字,意為年少亭(停)止了,顧名「少亭」~
是不是很有文學素養!!!!!很用心的一家店呢~yes
 
cm20131012___875524722b80a2b751573aca4a1
 
MENU供大家參考~
價格大約落在NT$55至NT$80,和一般手搖飲料店來比或許高了些
不過人家一品蘭敘也不是要走一般手搖飲料店的型態~
聽說友消費者說一品蘭敘是手搖飲料店中的星巴克,我覺得這形容相當貼切!論裝潢、氣氛、服務、茶品...無一處看不到店家的用心heart
 
cm20131012___89dba41937d3e708dd9405239c7
 
今日貿然前往兌換口碑券
店家還是有抽空替我們準備「素茶」系列供我們試飲~太感謝了~cheeky
 
cm20131012___389fc8abc78e786c761545425f2
 
所有飲品皆有茶
有取自茶最自然最原始香氣,不添加任何糖度及任何配料的「素茶」
也有佐以鮮奶(他們家使用的是台農鮮奶唷!)及奶蓋製成的「玉泉」「覆玉」系列
或者不想喝太單調的茶品、想增添口感的話,也可選擇「匠心」系列
 
今天試飲的素茶系列中
個人最愛的是甘醇茶香,喝了會回甘的「金萱」及「梨山」
總覺得「老茶」茶味較為濃厚,起初入口帶有些微的澀味,最後才回甘
 
cm20131012___e63c9175300b14f749aebf326d4
 
 
cm20131012___811bd5e284d3ed97b131c277507
 
杯子也特別設計過~
觸摸之後發現是絨毛杯呢!更能保留茶之香氣~也具有保冷保溫的效果~太用心啦!
 
cm20131012___b5274a20db3e53501f65febb778
 
一品蘭敘的素茶系列堅持讓顧客喝到茶之原味,因此不添加其他糖份
若選擇非「素茶」系列之飲品
則是有帶甜度的
店家選用的是成本較高的蔗糖所調製的糖塊唷cheeky
 
cm20131012___6b0149f7656751fb187d35b1378
 
熬煮好的蔗糖讓我拍一下!
用小杯子盛裝讓我直接試吃一口之後,發現完全不死甜耶!!!!
由於平常我喝飲料也以無糖為主,因此對於飲料加糖這件事也有點無法接受
不過他們家的蔗糖我完全想要一匙接著一匙嗑呀!甜滋滋又不死甜的口感太令我喜愛了!!!heart
 
cm20131012___362fd27d56ab355c241bc7621e5
 
而這個是百花,也就是俗稱的珍珠
為何取名叫作百花?
聽我娓娓道來你便會知曉!
他們家的珍珠呈現的是白色狀,但有幾顆會發現黑黑的~
是因為這些都是用洛神花製作的唷~黑褐色的就是洛神花啦~吃起來的甜味完全是來自洛神花香本身的甜味耶!太不可思議了!
取名為百花就是這個意思啦~
 
cm20131012___499f7e91005c28f77955b28a568
 
萃葉(蘆薈)也是直接採自蘆薈葉,而非食品添加化學製品唷!
 
cm20131012___7ca707b36e2b3f0c3e6a9dd59e0
 
對!還有鳳梨!並不是罐頭唷!而是由新鮮整顆的鳳梨切下來熬製的~
 
cm20131012___8f7071299b5354c38e92a1a7867
 
店裡所有冰的飲品都是冰滴方式短暫過冰,而非手搖
這樣才不會讓冰塊多餘的水分稀釋了茶的原味
是不是太太太用心了啦!!!!
真的是每個環節都顧到了耶~~~yes
 
cm20131012___c2152abb8550bb0e17ad99317a8
 
店家說他們家的奶蓋跟一般是面上喝到那種鹹鹹滋味不一樣
這樣讓我更好奇他們家的奶蓋啦~
於是最後選擇了覆玉茗茜(奶蓋紅)NT$65作為這次體驗品項之一
 
cm20131012___b91d18c0455c0648801021fcfd5
 
我個人真心覺得他們家的奶蓋太厲害了!!!
好綿密~
雖說真的不是鹹的那種
卻有一種說不出的順口感~
總之實在太難用言語形容了!
各位看官們好奇的話,就親自到店品嚐吧!laugh
 
cm20131012___d9483e2403be96caf50a139fda3
 
另一杯飲品我們則是選擇四序(四季春)加百花(珍珠)NT$60+NT$15=NT$75
汪汪很喜歡四序的味道
十分回甘~另外佐以帶有淡淡的洛神花香的百花一起飲用~
和一般的茶飲店相比實在是有質感多了(不是只其他飲料店沒質感啦,只能說一品蘭敘的取代性較低~也令消費者更是印象深刻~yes
 
 
最後兩杯飲品讓我們用這可愛的手提方式外帶~
小記事:
不得不說這種手提方式看似容易弄爛,卻一點也不會欸!!!!!
這天是個颱風天,是那種走在外面即使有撐傘還是沒用,要不就是雨水還是從四面八方來,無法招架的狀態,就是雨傘數度被吹的開花,所幸賭氣放棄撐傘的狀態...
一直擔心整個飲料到最後會被弄濕弄爛
結果完好如初欸!!!太強大了!!!indecisionindecisionindecision
 
cm20131012___5e7ea6192e0047edc31834fbf85
 
頭髮被雨水吹得再怎麼狼狽還是要整裝好來張合照~heart
離開前得知整個一品蘭敘的團隊都是七年級生呢!真的又莫名的有種崇拜感~(看看你們再看看我自己嗚嗚...crying
謝謝今日兩位熱心又耐心的美麗可愛同仁的專業解說~blushblushblush
下次有機會一定還要來喝杯玉泉系列!我也是挺好奇的說~wink
 
cm20131012___7ec33166cc40b618fdbf3ee06fe
 
還有謝謝愛評網,讓我幸運的擁有這次的體驗機會~
真的大開眼界!得到好多茶品知識呢!(鞠躬)
 
cm20131012___42cb22f6a4ea010e932e0aea49a
 
 
 
 
 
 
我們是JAW愛吃,喜歡嘗鮮、喜歡美食、更喜歡分享~
我們有美食粉絲團囉!
歡迎參觀!喜歡我們的文章,也歡迎按讚支持喔!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Ashley!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3) 人氣()


留言列表 (13)

發表留言
  • kkschool
  • kk.推~
    這裡的飲料店跟一般坊間的很不一樣呢,非常的有質感,在這裡喝茶,整個人彷彿有氣質起來呢
  • 沒錯!置身其中,喝著他們的茶,也覺得自己變得更有氣質了呢!

    Ashley 於 2013/10/16 17:44 回覆

  • 熊朵朵
  • 推3

    好特別的茶飲店
    會讓人很想試試看呢^^
  • 雖然我不懂茶,不過我覺得他們家的茶喝起來很順口呢!

    Ashley 於 2013/10/16 17:45 回覆

  • MillyHo
  • 推~~
    好高級的茶飲店,而且處處都看的到店家的用心
    我也好想喝看看一品蘭敘的茶飲
    希望快來台中開:D
  • 對呀!!!有好多地方都讓我超級驚艷的!!!
    從小地方就可以看到一家店的用心唷~~~
    也會令消費者印象深刻+感動! ^^

    Ashley 於 2013/10/16 17:54 回覆

  •  輕煙飄過
  • 你運氣真好,有另一位評友沒預約殺去,就被打了回票,因為店家希望能做到每一位來訪的訪客,最周到詳盡的解說。

    其實創業的團隊都是七年級生,目標對像也是像你這樣的年齡層,不是老先生老太太喔!
  • 天啊!!那我真是給店家添麻煩了 :(((真是抱歉!!!
    是呀是呀~我雖然沒有喝茶的習慣~卻也喜歡他們家的茶呢~ :DD

    Ashley 於 2013/10/16 17:55 回覆

  • ♫ MIKE♤小黑人 ♫
  • 好高級喔!!!
    有空也要去喝喝看~
    看了好心動喔
  • 頗有質感的一家茶飲店~~~推薦給你唷!!!

    Ashley 於 2013/10/17 13:34 回覆

  • 桃桃
  • 推6
    真的是很高級的茶飲店!!
    讓我很想去喝喝看 ^^
  • 處處都看的到店家用心經營的一家有質感的茶飲店唷~~
    有機會一定要去試試^^

    Ashley 於 2013/10/17 13:36 回覆

  • 小紅帽
  • 推...很客氣的店家呢....服務態度好的話就大加分囉...
  • 對呀~服務好&裝潢優就先加分了!!
    另外,這裡的茶飲還有每一處都讓我感到店家的用心呢!!!
    很棒的店家推薦給您喔!!!

    Ashley 於 2013/10/17 17:11 回覆

  • 潘朵拉的遊樂園
  • 推9
    好用心的店家
    蔗糖的成本比較高耶
    而且還是冰滴的方式
    下次要去喝喝看!
  • 冰滴的方式真的超級貼心的啦!
    因為這樣茶本身的香氣就不會被冰融出的多餘水分給稀釋囉~
    推薦給你^^

    Ashley 於 2013/10/17 17:12 回覆

  • 謝蘿莉
  • 那手提盒也太強大了吧XDD
    不過可以感覺這間店很用心呢:)
  • 真的超強大XD
    受到颱風天的摧殘下依舊屹立不搖啊!!!
    說的沒錯!完全感受的到店裡的用心呢!

    Ashley 於 2013/10/22 09:38 回覆

  • 克里斯汀的大聲公

  • 好特別好有質感的一家茶飲店喔
  • 是呀~推薦給你喔!

    Ashley 於 2013/10/22 09:38 回覆

  • 猴屁
  • 這間我沒換耶!!不過看大家體驗都很不錯!!!好像可以增廣見聞哈ㄏ
  • 哈哈真的了解滿多有關品茶的知識!
    下次有機會的話,也可以過去品嚐唷!!

    Ashley 於 2013/10/22 09:39 回覆

  • 小凉
  • 小凉推15^^

    很有質感的一家飲料店耶
    外袋的提袋也很有時尚感我好喜歡唷
    有沒有分店開來台中阿(扭)
  • 可能未來有吧有吧!請拭目以待!!!^^

    Ashley 於 2013/10/22 09:39 回覆

  • annielin
  • 好有禪風的一家飲料店~
    想必這飲品喝起來也不同凡響吧!
  • 我是不太懂茶啦><
    不過喝起來順順的我還滿喜歡的喔!

    Ashley 於 2013/10/22 09:39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