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文華東方酒店-Bencotto 義式餐廳 Mandarin Oriental Taipei
02-2715-6868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8號6樓
 
 
以前總是只有路過,從未踏進東方文華酒店的我
今天真的超有榮幸可以來到這裡品嘗如此道地的義式料理呀!!!覺得幸福~~
 
位於敦化北路上的文華東方酒店
如和我一樣是無車族的朋友
可以乘坐捷運到南京復興捷運站
從七號慶城街出口出來
一直直走約莫8分鐘左右就到囉!
 
這天來用餐時
還看到大廳處有超多手持相機大砲的媒體們
可能隔天是金馬獎頒獎典禮,有一人入住文華吧(人家也想要有生之年入住如此高檔的文華東方酒店~~扭~~)
 
由於文華東方一整個建築物很巨又太華麗
我們才踏進門完全就迷失方向
幸好有飯店人員貼心引導,讓我們順利坐上電梯到達Bencotto!!!
 
 
坐到6樓
走出電梯後
就瘋狂再一直往前走
走在這棟建築物真的一秒覺得自己來到什麼皇宮裡
屋子裡有著淡淡的香氣
挑高的天花板設計,來到這裡一點也沒壓迫感
 

不一會兒的時間

我們看到了Bencotto的字樣

來到了有著一扇我好喜歡的外觀

天空藍大門加上一大片落地窗,往裡看去,還看的到一整面牆的紅酒櫃

氣派十足!!!對於這一餐,我更是期待了!!!

 
才12月初而已,就充滿濃濃聖誕風情
以為Bencotto的高級感會讓自己用餐很彆扭不自在,但有了這些擺設及偏黃的溫暖燈光,體感覺更顯溫馨,卻又不失質感!
對於營造店裡用餐氣氛這塊
我覺得Bencotto真的太厲害了!!!
 
 
Bencotto發音似中文的邊摳豆
 
 
這天來用餐時段是週五晚餐
原以為價位較高的餐廳用餐人數比例相較之下會比較少
其實我滿訝異的!!!!
幾乎完全坐滿!!
 
 
光是平日晚上都這樣滿滿滿了
更何況是假日跟節日呢
所以各位朋友~~聖誕大餐還不知道要吃啥
趕快拿起電話差不多該訂位了啦
要不一位難求~~~
 
 
光看這沙發區就覺得超級舒適
而且這樣的形式也適合和一群三五好友們來這裡用餐
很輕鬆的氛圍
 
 
再往裡走一些
靠近這天我們用餐的隱密式包廂旁
是開放式的廚房區
可以看到廚房裡每個廚師都相當的專業及忙碌
 
 
 
太棒了
終於到了用餐時刻
一坐訂位
立馬送上MENU給我們
而餐桌上早已幫我們準備好餐具及等等的麵包沾料
 
 
氣泡水還是水呢
這是高級餐廳必備會詢問客人的
我這次選擇的是氣泡水
搭配義式料理可以讓整個口腔更清爽!!!(同桌友人有特別再向服務員索取檸檬,是可以的喔!!!)
 
 
第一道前菜是家傳千層茄子捲佐蕃茄青醬
其實我是這幾年才開始嘗試吃茄子的
以前要我吃茄子簡直不可能(不知為何我超懼怕茄子)
只能說幸好我已愛上茄子
今天這道真的是太太太好吃了
光是一個開胃菜我就整個愛上了
後面的餐點我可能都要飛著吃了(笑)
 
 
是將瑞可塔起士、羊奶起士與蛋黃所做成的內餡
外層裹著切著薄片的茄子
展現了廚師細膩又專業的刀工
因為我本來就喜歡起司
所以這樣的搭配會讓起司香氣整個充滿口中,相當濃郁
再佐以一旁的蕃茄及青醬,兩個平常不太可能會碰上的滋味
強烈的九層塔香氣,及帶有點酸的蕃茄一起入口,
至今都難以忘記那美好的味道!!!
 
 
餐前麵包是佛卡夏麵包
吃起來外酥內軟,嚼起來比較有彈性,是Q又札實的口感
而且單吃不沾醬就越嚼越香了
 
 
或者也可以選擇沾橄欖油一起食用
更能帶出佛卡夏本身的香氣
 
 
 
季節海鮮義大利麵
我真的豁出去了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海鮮過敏,所以是不吃海鮮的
但這次我真的忍不住
即使冒有會海鮮過敏的風險
我都一定要吃一口麵!!!!(我只要有碰過海鮮的食材,就算把海鮮拿掉,還是會過敏的)
 
 
但可能是因為我只吃一口麵
所以沒什麼症狀~~幸好幸好
但只能說我幸好有鼓起勇氣吃下這一口!!!
麵條本身是很道地的無熟透帶有點硬度的口感
搭配很濃郁的蕃茄醬汁,醬汁裡帶有海鮮的鮮甜~~~
入口就是很幸福耶(吃一口我也幸福啦)
 
 
雖然我沒真的吃到海鮮本人
但根據一同前往用餐的男友本人表示:每一個海鮮,無論是蝦子.花枝.小章魚還是干貝都超級新鮮
而且口感Q彈
天啊~~~聽到以上敘述我都瘋狂流口水了!!!
只好含淚說來生再見惹~~~
 
 
GAMBERI
這是一個料多實在的PIZZA
他們的餅皮是薄片酥脆型,使用義大利馬里托巴麵粉,所以單吃餅皮也很香很有味~
 
 
上免鋪了滿滿的料
有莫札瑞拉乳酪、櫛瓜、風乾番茄、鮮蝦、黑橄欖、番茄醬
最上方還鋪了滿滿的我和男友都愛的芝麻葉
芝麻葉越嚼越香~
雖然又有我吃了可能會過敏的海鮮(哭)
但我就是要吃!!!
 
 
可能是因為他們的食材是真的新鮮
所以我吃了海鮮沾附的PIZZA,也完全沒有一點點過敏跡象!!!AMAZING!!!
 
 
慢烤依比利豬肋排搭配芥末籽芋泥與燉菊苣
這道大推!!!(未介紹先驚嘆一翻)
而且超酷的~你或許以為這只是一塊普通的豬肉而已
NO!!!!完全沒那麼簡單~~~
 
 
這是使用比利豬肋排做成的肉末肉捲,外層再以培根包覆
所以吃的到頂級的伊比利豬肉,及富含油脂的培根肉
像我如此愛吃肉,我整個巴不得再來一盤啊!!!太JUICY了!
沒錯~Bencotto的料理當然沒那麼簡單
從頭到尾都相當有創意又令我感到驚豔無比
 
 
肉底下是比利時白菜,也稱為菊苣
吃起來有帶些微的苦味,但細細品嘗會吃出焦糖甜味
原因是在烹調過程中,係以焦糖調味的~
滿酷的一個食材,是我第一次品嘗到~
 
 
 
緊接著就是甜點啦
草莓冷湯襯蘋果西芹雪酪
是一道相當上相的美麗甜點
就像一幅畫~~~
 
 
整體湯湯水水的粉紅色部分是草莓冷湯,
還吃的到草莓本人,是醃製過的草莓
上方漂浮著的是蘋果西芹口味的雪酪
老實說這甜點比較不對我的口味嗚嗚
我搖著頭跟男友說,怎麼辦我吃不懂這道
但男友卻是津津有味的直說不錯耶這樣
口味因人而異啦~只是我比較喜歡整體較簡單一點的甜點
 
 
有了甜點更少不了一杯飲品
有咖啡,茶及無咖啡因花草茶可以選擇
我選的是熱的不含咖啡因的無糖花草茶
時間差不多也晚了
喝完這杯剛好為睡前來個暖身,卡好入眠
 
 
 
最後很榮幸的能見到主廚本人
是來自義大利的Loris Pistillo
餐廳公關特別向我們介紹,Loris 主廚曾先後在法國米蘭、泰國曼谷、日本東京及韓國首爾等地國際知名酒店掌廚
由於受到家鄉奶奶的家傳食譜所啟發,專長是使用當季食材製作傳統的義式家鄉菜餚
所以品嘗Bencotto的每一道料理
都覺得相當道地,彷佛置身在地中海畔一般
很輕鬆的品嘗一道道美味
 

這次的用餐經驗很特別

也很令人印象深刻!!!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可以來到文華東方用餐!!!如果可以,更希望可以入住文華東方~

享受更有品質的餐點及睡眠~~~

arrow
arrow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