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食坊 Pān-toh Bistro

02-2528-8182 

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7號1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次來到酒食坊是二訪了
一訪那時是公司聚餐,當時來吃就很喜歡他們的料理
這次受愛評網之邀,實在太榮幸太開心了!二話不說立刻參加!再度前來酒食坊體驗餐點
 
酒食坊位於光復北路上,在新店松山線開通後,對於乘坐交通工具的我而言,更是方便到達
(乘坐捷運至南京三民捷運站或小巨蛋後再步行至此)
由於尚須步行一段路程,若是不喜好走路的朋友,則建議可以搭到國父紀念館站後再轉搭公車
 
 
酒食坊是一家很令人印象深刻的餐廳,實在有太多列舉不完的原因
我就先簡單舉幾個實例吧!
 
 
看見牆上擺了滿滿的酒瓶了嗎?
酒食坊是一家中菜結合英式酒吧的餐廳。
 
如此創新又新穎的中西合併,新舊結合
可以看到店內消費者年紀大致落在25-35左右,也顛覆以往我們心中覺得中式合菜餐廳一定是和長輩用餐才會去的地方的刻板印象。
 
中菜的部分大多走宴席菜為主,就是你在婚禮上吃到的菜,在酒食坊幾乎都吃得到
一般而言聽到宴席菜,會讓人直覺性的覺得份量大、很多海鮮、看起來氣派但感覺餐點也沒很好吃,總之就是很讓人倒胃口
 
酒食坊顛覆以上這些刻板印象!
每一分的份量拿捏得剛剛好,且不走虛張聲勢,華而不實的路線
要說是宴席菜,我倒覺得是媽媽的味道
道道都好下飯,又好吃!(扒飯中)
 
 
還有一個超級大屏幕
遇球賽會播放,大家可以齊聚在屏幕前觀賽
 
也設有飛鏢機,可以來這裡享受一個悠閒英式酒吧氛圍
 
 
一進店
立即被招呼帶位
一開始餐具都擺放在桌前了
隨後就幫我們做詳盡的餐點介紹,有任何問題店家也都專業的應對回覆
 
 
麻油麵線(NT$99)
老實說我真的不敢相信的我的眼睛
這~~~麼一大份真材實料的麻油麵線居然只要99元真的太誇張了
對 沒錯
酒食坊就是走這種處處讓你驚艷讓你嘖嘖稱奇的風格
難怪讓我印象這麼深刻,又好想再回訪阿阿阿
 
 
平常就愛吃麻油系列料理的我
舉凡麻油雞 麻油腰子 麻油麵線
我都超愛
酒食坊的麻油麵線麻油香氣十足 不是只是呼嚨加個幾滴麻油的那種
充滿麻油及薑的香氣
尤其冷冷的天來上幾碗更是祛寒 整個身子都暖起來了
 
 
連湯也是好好喝
我都數不清自己喝了幾碗湯 吃了幾碗麵線了
只知道自己好喜歡酒食坊的麻油麵線
料多實在 CP值極高
必點必點!
 
 
 
西紅柿燒肉(NT$280)
西紅柿就是番茄
我個人是不吃水果入菜的水果部分啦
個人小怪僻覺得水果就是只能吃他的原貌,我無法接受他被煮
所以這一道我就是專攻肉!
 
 
肉的部分是豬肉
吃起來嫩口不柴不乾
帶有濃郁的番茄香氣
更特別的是 胡蘿蔔也是充滿番茄香
以往我不太敢吃胡蘿蔔的,但這裡烹煮出來的胡蘿蔔卻不會有很生的胡蘿蔔味道,而且還越嚼越香
 
 
 
四季肥腸(NT$300)
總之今天就是我的天!
每一道我都是我平常就愛到翻的菜色
肥腸整個也超中我的心~
 
 
酒食坊的肥腸真的很浮誇欸
每一條都超粗超大又超脆口
真心把他當零食再吃欸我XDD
整個一根接著一根 卡滋卡滋的超涮嘴啦!
 
 
連此次用餐同行友人之一平常不太敢吃肥腸的
看我吃得這麼香
也忍不住吞口水默默開始嘗試吃大腸,
吃完還很浮誇說這裡的肥腸有處理過真的好吃!!!
 
 
再來服務人員手腳俐落地開始幫我們安裝卡式爐,準備要上鍋了!
刈菜燉雞鍋(NT$680)
 
 
刈菜雞是每年過年我回阿嬤家必吃的
我必須認真說!我阿嬤煮的刈菜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除了因為我阿嬤本來廚藝就無人能抵之外,我阿嬤使用的刈菜都是自種的
所以每一個刈菜都長得很健康又沒有農藥,真的很好吃~
 
沒想到這次來道酒食坊可以吃到稍微媲美阿嬤煮的刈菜!(阿嬤你有對手了!!!)
 
 
刈菜如果烹調不對,其實仔細吃會有一個很重的菜味
吃多了會有點反胃滿讓人害怕的
 
酒食坊的刈菜雞,只能說連在場平常不敢吃刈菜的同行友人之一(這次換另一個了)
他都願意打開心房給酒食坊一次機會嘗試看看
吃完都點頭說真的好吃
反正這麼多人見證了,如果你也去試,你也會說好吃
(以上純屬實,沒在浮誇)
 
 
再來又是一道十分下飯的料理
豆酥扁鱈(這道我忘了記價錢...QQ)
 
 
相當少細刺的扁鱈
一被端上桌也是立馬被我們四個女生搶食一空
 
 
扁鱈厚度相當夠
且醬料調味的適中不偏鹹,上頭撒上滿滿豆酥調味
超級下飯!
 
 
三杯田雞(我覺得我飯可能是吃到這裡真的太嗨,所以這一道我也是沒記到價錢...sorry大家嗚嗚)
 
 
剛被端上桌還鍋內逼逼作響的三杯田雞
看得出整個鍋子都還是燙的
服務人員也相當貼心的叮嚀千萬不要碰到鍋邊,避免燙傷的提醒
 
 
田雞就是青蛙
整體來說,肉質比較有嚼勁
且和雞肉相比骨頭比較多
由於我實在太懶,懶的啃骨頭,又加上吃到這我實在好飽阿
於是我只吃了一兩個田雞就結束這回合。
 
 
蜜桃松阪豬(NT$280)
一樣又出現了我無法吃的被煮了的水果
所以我又有理由專攻肉了嘿嘿嘿
松阪豬吃起來帶有脆度,肉質也很嫩口
以蜜桃香氣來陪襯調味這樣的料理方式我還是第一次品嘗到
不過整體我還滿喜歡的!可以試試看!
 
 
椒麻肚片(NT$290)
這一道我真的是辣到說不出話來
在點餐的時候其實店家就有提醒這道真的滿辣的
但我想說平常自己也是有在吃辣,應該可以接受,於是就非常高估自己的點下去了
一端上桌才吃第一口,還在嚼而已,都還沒吞下去
就整個從嘴辣到頭頂!!!尤其又帶有麻的辣,更是辣到翻!
但牛肚片實在太好吃了啦QQ 所以為了吃他我最後決定盛一碗刈菜雞的湯,邊洗邊吃!
 
 
惡魔肯特(冰的、調酒NT$190)
在喝之前我還特別詢問店家酒精濃度是否會很濃
店家賊笑的說,喝喝看就知道啦!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這款調酒喝起來酸甜酸甜的
幾乎喝起來沒什麼酒味
杯緣處沾滿糖粉,雖然已附上吸管,但為了品嚐糖粉與調酒一起入口的味道
我豪邁的直接以杯子就口飲用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店家在一旁看見我大口大口喝也是一個驚嚇,
直說這杯其實酒精濃度不低,我酒量不錯還滿不錯的(笑)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辦桌狂熱(冰、調酒NT$240)
這一款是一個之前做過bartender的同行友人點的調酒
他說這款酒就是一個妹酒!也是聽他講,我才懂原來妹酒的意思就是喝起來酸酸甜甜女孩們會很喜歡的調酒
(因為我是女孩~所以難怪我會愛~~~被毆!)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這一款是以伏特加為基底,再加入哈蜜瓜、水蜜桃及椰子調和而成的調酒
所以如果是平常很愛喝帶有濃厚酒味的朋友
這一杯可能就不是那麼合你的胃口了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杏仁巧克力(熱,調酒NT$130)
熱的調酒我還是第一次聽到看到!
超酷的,不說這是酒我還以為是熱可可勒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長的很像熱可可的巧克力,裡面因為有加入杏仁酒的關係
所以喝的到微微杏仁香氣
冬天喝相當溫暖暖心又暖胃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還有桌邊服務,店員會在最上方擠上鮮奶油
整體看起來更是可愛又少女!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蜜桃蘋果派(熱,調酒NT$130)
而這一款調酒也是熱的!
喝起來帶有相當清香的水蜜桃及蘋果香氣
同桌隨行友人相當喜愛這一杯調酒
直說喝起來喝不太到什麼太濃烈的酒精味(他不愛很酒精的飲料)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同行友人還打趣的說
都想來首你是我的小蘋果了呢XD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這一天在酒食坊一樣也是吃得相當滿足又開心

是一家相當適合聚餐,無論是家庭聚餐,跟同事聚餐,亦或是像今天一樣跟好姊妹們的聚餐,甚至是和情人兩人來用餐

我覺得都相當適合!

酒食坊的餐點吃了令人想念,道道都是相當用心的手路菜!

服務也是相當無微不至又貼心專業

環境呢,也是讓我們完全不想走!可以舒服的在這裡暢聊、用餐,或是悠哉的在這裡射飛鏢,享受這裡的一切

本身就愛吃中式料理的我,推薦給大家這不油膩、無負擔,又新穎的中式合菜餐廳-酒食坊!

 

 

arrow
arrow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