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jpg

舒曼六號餐館 Schumann's Bistro No. 6
02-2234-1088
台北市文山區萬壽路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身為政大人
雖然畢業多年
還真的是想不起學校附近有啥好吃

這天,聽好友D小姐說政大附近開了一家不錯的餐酒館
便安排了一個回母校+吃美食的半日遊行程

01.jpg

超久沒回政大了
有一些學生時期愛吃的老字號餐廳依舊在,但也多了好多家沒見過的
而今天要來用餐的這家舒曼六號餐館 Schumann's Bistro No. 6就位於政大校門口前方,米塔的隔壁
坐捷運可以坐到動物園站後再轉公車(幾乎每班都可以到站名叫做政大這一站,我自己是覺得坐到「政大一」這站會更洽當)

02.jpg

原以為假日來到政大附近覓食應該會沒什麼人
畢竟假日很少學生會在學校
但意外地,假日一點到達舒曼六號餐館 Schumann's Bistro No. 6,裡面是全部都坐滿的
而且門口還有客人才剛要進去用餐
讓我更加期待今天中午的餐點了

03.jpg

04.jpg

(拍攝環境為下午三點半,剛吃完要離開店裡時)
很喜歡一進門的這一大面的落地窗
感覺可以坐在窗邊享用舒曼六號餐館 Schumann's Bistro No. 6的咖啡及一塊甜點(舒曼六號餐館 Schumann's Bistro No. 6的甜點真的有夠好吃,等等後面會介紹)

05.jpg

還有擺在架上的一些零售小物,我沒細看,但好像有蝴蝶餅乾阿 之類的

06.jpg

舒曼六號餐館 Schumann's Bistro No. 6的格局有點特別
一樓一進去是收銀還有剛剛上面提到的超大面我愛的落地窗
走到底則會看到一個神秘小包廂
裏頭位置數量也不多
接著還有二樓、三樓,每層樓的位置數量都不多
目測約可同時容納五十人左右

07.jpg

我們是被安排在二樓的座位
二樓也是一個超級明亮,明亮程度中午來用餐真心完全不用開燈了

08.jpg

一坐入位子,就有服務生會提供水及MENU

MENU走的是一個簡單明瞭風
以文字為主
沒有附圖
對餐點有疑問可以直接問服務員
服務員態度都還滿好的
也很耐心解說

水在用餐全程都會有服務生不定時添加
個人覺得當天用餐不會有想喝水卻沒得喝的狀況

09.jpg

這天雖然才透中午,真的就很想來一杯
於是透過服務生介紹
我點了一款喝起來真的很順口的進口啤酒

捷克皮馬托頂級拉格啤酒(NT$160)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10.jpg

冰冰涼涼的啤酒真的好起來就是爽
以前我從來沒喝過這種口味的啤酒
真的就如同店員說得相當順口
絲毫苦澀味都沒有
喝入嘴裡會忍不住發出「哈!送啦!」的聲音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12.jpg

隨行好友點的是
滑雪人覆盆莓氣泡飲(NT$140)
不含酒精成分
喝起來酸酸甜甜很清爽
很適合搭配炸物披薩

13.jpg

14.jpg

這個則是金嗓鳥鮮釀蘋果酒(NT$180)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15.jpg

倒在杯子裡呈現非常美的色澤
喝起來帶有蘋果香氣
平常不太敢喝酒,但又想要為勳一下的女孩,應該會喜歡喔!推薦~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16.jpg

我們三個女生就這樣地開喝了~
三個杯子放在一起是不是顏色都超美呢?重點是今天喝到的每一款都好好喝!覺得太幸運!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17.jpg

酒瓶蓋也是一個超級可愛
尤其是金嗓鳥鮮釀蘋果酒的!都想帶回家收藏了~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18.jpg

舒曼六號餐館 Schumann's Bistro No. 6的上菜速度說真的還滿緊湊的
不太會餓到肚子


主餐都可以加價的方式升級套餐
加NT$90 是湯+麵包、飲料、今日甜點,三選二
加價NT$120則是以上三種都有

可能是剛剛黃湯下肚,有點HIGH
我們直接選擇全加了!梭哈啦!要吃就吃一個過癮!

套餐附餐
湯+麵包

35.jpg

一旁的麵包是黑麥麵包
有特地詢問店家是不是他們手工製作的
店家說他們是和我超愛的歐嬤麵包有談代理
所以整間店的麵包、甜點都是來自歐嬤喔

附的沾醬是水果起司醬還有香蒜奶油

湯的部分是奶油野菇湯
相當濃郁!平常喜歡松露、菇類料理的朋友應該也會喜歡

36.jpg

第一道主食被端上桌的是
多款蔬菜煎餅(NT$180)
沒錯!也是一個非常可以令人接受的價格
多人聚餐一起分著吃完全再適合不過!

19.jpg

這個煎餅其實有偷偷問過老闆為什麼要取名叫煎餅
因為我怎麼看都覺得那是個披薩啊!

老闆說,其實要說是德式披薩也可以
但他心中最理想想表達的餐點名稱是Pancake,直接翻中文就是煎餅

裸麥粉製作的餅皮是薄皮,先煎再烤的烹調手法,吃起來餅皮相當酥脆,上頭的料也是超級大方
可以用「快炸出來了」
五個字來形容我覺得也不為過

20.jpg

上頭撒上的料相當豐富
有蒔蘿草、煙燻辣椒醬、野菜、菇類還有蔥
最後還有滿滿的醬
是店家自己調的醬,有切達和帕瑪森兩種起司
還有酸奶優格

一整盤,我們三個女生不到一會兒的時間就嗑光光了

21.jpg

再來就是我的最愛
肉肉們!!!
每一餐一定要有肉,無肉不歡的我
看到這道
德國香烤啤酒豬腳(NT$580/大)
我就又一個食慾大開阿
瘋狂插肉來吃

22.jpg

這豬腳真的好吃到想哭
完全可以吃出店家的用心欸!!!光吃我就感受到那繁複到不行的烹調手法了

沒錯
豬腳的部分是選用溫體豬,豬肉本身會先醃過,再放上香料,醃三天
光聽到「三天」我更是覺得每吃一口就是幸福阿
之後會再與高湯燉煮2小時
放涼之後再淋上啤酒去烤,所以外皮相當酥脆,咬下去的肉質卻又會立刻在嘴裡化開在
肉質還帶有淡淡的啤酒香氣

真的大推!!!必點!!!
令我想念的肉啊!!!

23.jpg

而酸菜也是一個有用心的地方
像是我平常是最怕吃酸的人
但舒曼六號餐館 Schumann's Bistro No. 6的酸菜我卻可以一口接著一口一直吃
因為店家有特別再加上蘋果、蜂蜜去調味,酸菜吃起來不死鹹也沒那麼酸~

25.jpg

想當年...每次和同學心血來潮想說今早吃點好一點的豐盛早午餐
卻都要大老遠跑到公館師大去

對!!!我念政大的時候覺得最最飲恨的就是:只能說學弟妹真幸福,學校附近的餐廳真的也是越來越多樣化,好多選擇啊!

為什麼學校附近都吃不到豐盛的早午餐呢!!!

只能說學弟妹真幸福,學校附近的餐廳真的也是越來越多樣化,好多選擇啊!

柏林人早午餐(NT$240)

27.jpg

舒曼六號餐館 Schumann's Bistro No. 6早午餐的份量滿多的
除了有基本盤沙拉外
還有一塊相當厚實的蜜烤蜂蜜燻肉,吃起來帶有淡淡的燻烤蜂蜜香氣
還有與培根&洋蔥一起拌炒的炒蛋
一旁的馬鈴薯泥很特別是加入酸黃瓜一起涼拌
所以吃起來更為清爽不膩口

基本上肚子裡已裝有超多啤酒、幾乎一大半薄餅,還有剛剛幾乎一整盤豬腳的我真的超飽!!!
我這早午餐有點可惜的沒吃到幾口阿~~~(再次飲恨)

28.jpg

最後我都差點忘了還有甜點!!!
不過幸好 女生嘛 always會多一個甜點胃!哇哈哈哈哈

套餐附的甜點比想像中大超多(根本是單點甜點的分量)
只能說加套餐真的很划算欸
而且是歐嬤的甜點!!!沒錯~就是我剛剛前面也有提到的~舒曼六號餐館 Schumann's Bistro No. 6代理了歐嬤的甜食~
所以在這裡吃真的是吃到賺到啦!

(附餐甜點後續店家有再調整份量大小)

雪花蛋糕

29.jpg

雪花蛋糕我說實話我沒吃到
因為我另外兩位同型用餐的友人吃了一口後都面有難色
他們說吃起來偏軟,不適想像中的酥脆口感
所以我就沒吃了XDD

30.jpg

今日最愛的甜點就是他!!!
肉桂捲
真的好香好札實喔
欸就算你怕肉桂你還是要點啦不管啦
因為他真的好好吃

31.jpg

好吃程度是吃完很想當下再外帶他出場
好吃程度還有吃完會想念
吃完會想推薦給其他人也去吃!

你們看!有多好吃了吧!

32.jpg

櫻桃巧克力蛋糕
這一款平常愛吃甜的或愛吃巧克力的朋友可能會超愛
我自己也覺得還不錯吃
但可能就是要配點無糖熱茶或咖啡會更好

33.jpg

34.jpg

最後的最後我覺得~
以過去唸書的經驗來看~政大周邊大多是中台式小吃或是平價的義式餐廳,要不就是連鎖型餐廳
像是舒曼六號餐館 Schumann's Bistro No. 6這樣口味獨創型又用心經營的高CP值餐廳
是政大周邊少見的聚餐型餐廳

推薦不管是政大附近的居民,政大的學生、教職員
或是如果你們路過政大剛好肚子餓
又或者是特地到政大要要找美食吃

那太棒了
一定要來舒曼六號餐館 Schumann's Bistro No. 6
你會愛上喔!!!

26.jpg

arrow
arrow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