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jpg

覓蔬食鍋
02-2727-8787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五段524巷3弄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01.jpg

今天和好友D來到台北市南港區吃火鍋
這冬天我真的吃很少火鍋欸(明明就吃超多...還敢說很少吃)
好啦言歸正傳
雖然是吃鍋,但是是吃素食火鍋
老實說在去之前我真的很怕我的胃無法駕馭純素食火鍋...

但整個餐點結束後發現完全可以!!!(各位大大我是無肉不歡的代表我超愛吃肉)
大家請敬請往下看~~~

02.jpg

下班後我和好友D坐著捷運來到永春捷運站
還因為可愛的好友D記錯下車的站別
中途還一度坐錯站到了後山埤XD 所以又再坐公車坐回永春站
多繞了一些路,整個肚子真的餓到炸掉,更怕純素食的料理無法滿足我的身心靈阿(這位小姐聽起來有點飢渴)

03.jpg

在巷弄間的覓蔬食鍋就在捷運站附近
很好找也方便到達

聽好友D說,這家平假日生意都還不錯,有時候生意好到需要候位登記
但偏偏周一都沒什麼客人,可能是緊鄰著假日,假日大部分人都去吃大餐的關係(小道消息:店家說可能之後會固定周一公休)
所以這天來只有我們這桌
不過這樣也好,我喜歡這樣的用餐氛圍,更自在輕鬆

話說除了素食火鍋是必點外(廢話XD)
還有這烏梅湯也是一定要點的!酸度夠又不會過酸讓人難受,搭配火鍋一起享用相當過癮!

烏梅汁(NT$40/杯,單點價)

04.jpg

內用環境燈光明亮而且非常乾淨
目測座位數約不到30個
建議用餐前一定一定要訂位會比較保險

05.jpg

湯底有四種可以選擇
原味昆布/風味麻辣/養生藥膳/美顏番茄
均一價
主食可以選擇白飯/紫米飯/冬粉/烏龍麵/關廟麵
除了主角菜盤
還有甜點以及飲料
雖然只有菜盤沒有肉盤真心讓我不自覺一直想說到底會不會空虛這件事,而且很怕吃不飽
(對不起啦我真的無肉不歡)
但告訴與我一樣是無肉不歡的朋友們

這裡的整套鍋物吃下來,真心不空虛,而且還滿飽的
好啦不先講太多,免得等等我沒東西講XD請大家再繼續往下看吧


(小道消息:之後菜單會改~)

06.jpg

一坐上位置
就可以看到餐具及MENU都在桌上了
不一會兒的時間就有服務員來點餐並送上烏梅汁

07.jpg

我和好友D選擇的湯底是
風味麻辣以及養生藥膳
老實說麻辣真的很好喝
湯頭不死鹹也不會辣到難受(但是會辣,所以不吃辣的千萬不要輕易嘗試)
而且喝了也不會口乾舌燥
反而還會回甘
總之我超愛這麻辣湯底!!!愛吃辣的一定要點啊!!!大推!!!

08.jpg

養生藥膳則是可以看的到中藥材枸杞紅棗本人都浮在湯上
不需要太近,就可以聞到很香的中藥香氣
老闆娘還說他們家的養生藥膳湯底可是連孕婦都可以喝!是溫補的~
(終於有機會讓闆娘登場了!皮膚超白超好,很有氣質的闆娘>///<)

09.jpg

菜盤也是整個炸出來!店家超大方!
而且裏頭的蔬菜相當的多樣化很豐富
有些我根本都沒看過那是什麼菜!(這就是吃素的好處之一,可以認識很多平常沒機會可以吃到的蔬食~)

10.jpg

除了基本盤的高麗菜(在底下)
還有秋葵、綠花椰菜、豆腐、黑木耳、大白菜、南瓜、地瓜、芋頭、絲瓜、玉米、蓮藕、玉米筍、香菇、金針菇,還有三個我從未見過的!!!
山茼蒿(就是照片裡垂出來的綠菜類)
素肉(就是最上方有個很像甜不辣的食物)
豬血糕(當然不是豬血製!)

12.jpg

先說說最令我印象深刻的素肉好了!
其實因為我有個閨蜜相當愛吃素,因為他的關係我其實也算是吃素經驗值有點高了
所以素肉我也不是第一次吃了
之前有吃過真的素食感很重的素肉,那種素肉對我來說真的就是有點欺騙!因為我太愛吃肉,吃到這種素肉多少有點不痛快
覓蔬食鍋的素肉我覺得那個味道跟口感真的會讓我驚呼
雖然就是素食沒錯
可是真的快接近真的肉了,連我這麼愛吃肉的人都可以接受

豬血糕是使用紫米製成,吃起來口感跟豬血糕一樣有黏稠的口感
不說我真心以為我在吃豬血糕

還有吃起來超級脆的丸子
這也好令我印象深刻
不曉得是什麼製成的

11.jpg

店員會詢問需不需要醬料
喜歡吃辣,可以跟店員說,會送上調配好的辣醬
但我覺得不沾醬,這樣單吃就也很夠味了

13.jpg

我的主食是店家推薦的烏龍麵(我關廟麵、烏龍麵在那邊難以抉擇)
讚岐烏龍麵
吃起來麵條很Q很有彈性
咻咻咻一下子就全部吃光光

14.jpg

整個就是一個澎湃
的確全部吃完也相當的有飽足感
而且覺得很清爽又健康!

15.jpg

湯底的部分是點一套主餐就可以選一種
像我們兩個今天一起吃
就可以用鴛鴦鍋的方式
等於不須再加價,一人就可以同時吃到兩種湯底囉!

16.jpg

我們平均分配不同的湯底放不同的食材去煮
像是葉菜類我們就放養生藥膳,才不會吸飽辣汁,讓整個葉菜辣到不行
其餘蔬食就在平均分配

17.jpg

說真的最後吃完飽足感很夠
又不空虛
連我自己都有嚇到(原來沒肉的日子我也是可以堅強地過下去的XD)

而且飯後與美麗老闆娘閒聊
也和他聊到吃蔬菜的好處
像是對於體質的調整及毒素的排出我覺得都不錯
看老闆娘皮膚這樣水噹噹,大概也和吃素有關吧~

18.jpg

最後的甜點是紅豆紫米
作為這一餐的收尾
紅豆粒粒飽滿又完整
不甜膩

19.jpg

20.jpg

後記:偶爾吃素也是不錯的
可以清一下體內毒素,平常腸胃不是很好的我,隔天早上就立刻清腸,整個人也很清爽(我這句很像什麼賣藥的台詞XD但我沒在賣藥!!!!)
但雖然如此我還是一樣無法不愛肉
不過菜還是要吃!均衡飲食
推薦給吃素的你,或不是吃素的你!
店家的用心,是吃得出來的喔!

 

arrow
arrow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