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海洋、天空、雲和戶外


如果你和我一樣⋯
✔️喜歡踏青
✔️喜歡拍照,也享受被拍照
✔️喜歡美景
✔️是個無車,只能靠雙腳走天下+大眾運輸工具族

那麼這篇遊記,可能對你很有幫助喔!

----以下多為個人假掰自拍照,不喜勿入----


基隆景點:陰陽海(台版灌籃高手景點)八斗子望海巷基隆環保復育公園
新北景點:文山農場深坑老街老梅綠石槽三峽藍染展示中心三峽鳶山ERC CAFE阿達阿永咖啡廳(沐夏店)紫藤咖啡園(二店,水源園區)
台北市景點:地熱谷寶藏巖四四南村松壽公園陽明山水車寮繡球花兒童新樂園華山文化創意園區法鼓山農禪寺陽明山擎天崗內湖樂活公園羅斯福路木棉花道ERC CAFE阿達阿永咖啡廳(內湖店)螢橋國小彩虹操場Polar Cafe迷宮花園爛醉咖啡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海洋、天空、雲和戶外

📍景點名稱:陰陽海-台灣版的鎌倉(灌籃高手場景🏀)
📅遊玩日期:2019/9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明里路90-1號(北部濱海公路往宜蘭方向)
🚇無車族如何前往:1. 坐火車到瑞芳站,轉公車到「水湳洞」。 2. 坐1061公車至金瓜石,再轉公車到「水湳洞」
💁🏻A編小記:建議早上約10點前來拍人跟車都比較少~但因為砂石車、遊覽車不少,所以過馬路要注意來車~拍攝時要注意紅綠燈秒數~印象中只有20幾秒的時間~


📍景點名稱:北投地熱谷
📅遊玩日期:2015/12/24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溫泉路
🚇無車族如何前往:坐捷運至新北投站,按地標前往即可到達。
💁🏻A編小記:與姐妹的溫泉之旅,跑完溫泉後,來這裡走走,超級像仙境的地熱谷♨️,週一公休喔!

 


 

  

📍景點名:深坑老街
📅遊玩日期:2016/2/12

🚏地址:新北市深坑區深坑街
🚇無車族如何前往:坐捷運至木柵站轉搭660、666、819公車,至深坑站下車,步行2分鐘即可到達深坑老街
💁🏻A編小記:和家人到深坑老街,除了豆腐必吃外,古色古香的景色一定也要來個超級假掰的外拍照,然後務必配上懷舊風濾鏡😜

 


 

  

📍景點:台灣國際藝術村寶藏巖
📅遊玩日期:2016/2/13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30巷14弄2號
🚇無車族如何到達:坐捷運至公館站,步行約10分鐘,即可到達
💁🏻A編小記:公館附近也有一個藝術村超級好拍照,一樣是穿的越復古才會融入景色中,才不會太突兀。

 


 

📍景點名:文山農場
📅遊玩日期:2016/2/28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湖子內路100號
🚇無車族如何前往:坐捷運至新店站,轉搭849號公車伸丈板下車,步行1分鐘即可到達
💁🏻A編小記:露營初階者可來的地方,也是一個超好拍!有我愛的枯木景緻,不說在哪,別人以為你在國外!

 


 

 

📍景點名:四四南村
📅遊玩日期:2016/3/20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0號
🚇無車族如何前往:坐捷運至台北101/世貿站,步行5分鐘即可到達
💁🏻A編小記:台北必去必拍景點不能少了他啊!!!快揪你身邊很會拍照的朋友去殺光底片!📷

 


 

  

📍景點名:老梅綠石槽
📅遊玩日期:2016/4/5
🚏地址:新北市石門區楓林路25-1號
🚇無車族如何前往:搭捷運至淡水站,轉搭862、863、892公車至老梅站下車,再步行3分鐘左右即可到達
💁🏻A編小記:這是四月季節限定,詳情可以見遊記喔!

 


 

  

 📍景點:陽明山水車寮繡球花
📅遊玩日期:2016/6/3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
🚇無車族如何到達:坐捷運至石牌站,原本要轉搭公車,但人潮實在太多,故我們改搭計程車🚕上山,一趟車資約400左右
💁🏻A編小記:真的超美的!!!滿山的繡球花!!!季節限定,去年沒去成,快筆記今年衝一發👊🏻五六月季節限定唷!


  

📍景點:松壽廣場公園
📅遊玩日期:2016/8/22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75號
🚇無車族如何到達:坐捷運至台北世貿/101站,步行約9分鐘即可到達
💁🏻A編小記:身為台北人,不可不跟101合照一張!來到這裡,完全可以拍到一整個非常乾淨的101!


  

📍景點:兒童新樂園
📅遊玩日期:2016/9/18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承德路五段55號
🚇無車族如何到達:坐捷運至劍潭、士林站都可,再轉搭公車(幾乎每一班都可到,上車前再問一下司機有沒有到兒童新樂園)
💁🏻A編小記:膽子超小的A編,去也不太敢玩,只好狂拍照!尤其要跟整個摩天輪拍一張🎡入場收入園費每一個設施要玩再收費喔!(可使用悠遊卡)


 

📍景點: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遊玩日期:2016/11/13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無車族如何到達:坐捷運至忠孝新生站,再步行5分鐘即可到達
💁🏻A編小記:台北必去外拍景點絕對不可以少了華山啊啊啊!不管照相技術再差、穿得多隨便,都很好拍的一個地方~推~🙌🏻


 

📍景點:陽明山擎天崗
📅遊玩日期:2016/12/6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01巷246號, 陽明山國家公園
🚇無車族如何到達:周邊無捷運,這天是好友SU騎車載我上來的~
💁🏻A編小記:有點太過季才來了,芒草就沒有那麼金光閃閃的美麗,不過還是不虛此行。11月底來最推薦,是季節限定景點!上山記得穿暖和(A編快冷死)


 

📍景點:法鼓山農禪寺
📅遊玩日期:2016/12/19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大業路65巷89號
🚇無車族如何到達:坐捷運至奇岩站,再步行12分路程
💁🏻A編小記:
超夯熱門IG打卡勝地get✅✌🏻️原來台北市也有如此寧靜莊嚴的勝地📿☺️
開放參訪時間:每日早上9:00-16:00
🔍可靠消息指出:室內參訪開放至下午四點,室外則可參觀到晚上喔!
小提醒:請自備水壺🍼

官網請點我


 

📍景點名稱:內湖樂活公園
📅遊玩日期:2017/2/26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樂街3號
🚇無車族如何到達:坐捷運至東湖站,需再步行11分鐘
💁🏻A編小記:二月份季節限定的滿片櫻花樹,粉粉的超漂亮!完全不需要大老遠跑到山上或是出國去賞櫻了🌸唯一缺點就是那也多到不行的人人人阿⋯在這裡拍照需要技術性的喀掉人潮!


📍景點名稱:台北市羅斯福路上的木棉花道
📅遊玩日期:2017/4/8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上
🚇無車族如何到達:坐捷運至公館站-古亭站
💁🏻A編小記:羅斯福路上開滿了木棉花,超美!是四月份季節限定喔!有經過附近的朋友別忘了抬頭欣賞囉~



📍景點名稱:八斗子望海巷
📅遊玩日期:2017/4/9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71號
🚇無車族如何到達:可坐火車基隆站後再轉搭103號公車,於海科館下車,車程約40分鐘
💁🏻A編小記:在去基隆最近超紅的掃把的路程上,無意間經過「望海巷」,看到超美的綠藻海景!我覺得鮮綠程度不輸老梅(且老梅人潮實在太多)!只是跟老梅比起來規模小多了~


📍景點名稱:基隆環保復育公園
📅遊玩日期:2017/4/9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69巷
🚇無車族如何到達:可坐火車基隆站後再轉搭103號公車,於海科館下車,車程約40分鐘
💁🏻A編小記:以前是垃圾掩埋場,轉型成環保復育公園♻️也是近期IG超夯必踩點的打卡景點✔️尤其這超巨大掃把更是必拍!


17916137_1671184996231010_1296102538_o.jpg

📍景點:ERC CAFE 阿達阿永咖啡廳
📅遊玩日期:2017/4/4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一路200號
🚇無車族如何到達:坐捷運至松山站,轉搭63、204、518公車至新湖一路口下車
💁🏻A編小記:這家也是筆記已久一定要來殺底片的店!!!工業風貨櫃屋真的很好拍~餐點也好不錯!食記文在這裡


01.jpg

📍景點名稱:三峽藍染展示中心
📅遊玩日期:2017/5/7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中山路20巷3號
🚇無車族如何到達:坐火車至鶯歌站,轉搭5005公車至漁網廠下車(我自己實際去的經驗是坐火車到鶯歌站,朋友再騎車載我去)
💁🏻A編小記:喜歡自己動手做勞作的朋友一定要來!大推!非團體客不須預約~
價位以你做什麼來區分NT$250-700不等,像我做的A4肩背布袋是NT$400

另外還有小方巾、T-shirt、束口袋...可以選擇


02.jpg

📍景點名稱:三峽鳶山
📅遊玩日期:2017/5/7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三峽老街附近(都有指示牌)
🚇無車族如何到達:坐火車至鶯歌站,轉搭5005公車至漁網廠下車(我自己實際去的經驗是坐火車到鶯歌站,朋友再騎車載我上山)
💁🏻A編小記:無車族要去這裡難度比較高了...好不容易費了大半力氣到三峽老街,千萬別想直接徒步從三峽老街走上鳶山!!!真的會鐵腿!(是上坡且滿抖的,爬山可能要爬一個小時...)

我會建議無車族的朋友到了三峽老街後可以轉搭計程車上山(但其實那裡也不好會車,而且如果計程車不在山上等你,你要下山時根本招不到車)
自己開車騎車的朋友,可以盡量往山上開,一直到車無法再上去的一個可以停機車的平台(機車比較方便,但山路很陡真的要小心騎)
跟著人群走就會到這傳說中IG上一堆腳懸空拍照的秘境啦!!!(人超多而且地超小...一定要小心不要跌下山...)


01.jpg

📍景點名稱:螢橋國小彩虹操場
📅遊玩日期:2017/5/28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詔安街29號
🚇無車族如何到達:坐捷運至古亭站,轉搭214公車至自強市場下車(或是要直接從古亭捷運站步行到達皆可)
💁🏻A編小記:彩虹操場也紅好久了,終於趁著端午連假好天氣衝一波!人超少,超好拍!居然光一個操場就可以讓我們拍上快兩個小時,要跟操場拍照也是有點難駕馭,建議可以參考IG大家的POSE~


26.jpg

📍景點名稱:ERC CAFE阿達阿永咖啡廳(沐夏店)
📅遊玩日期:2017/5/20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工專路111號(華夏科技大學旁)
🚇無車族如何到達:

//第一
可以坐捷運至南勢角站,從一號出口出來後,轉騎Ubike前往沐夏店(店門口對面就有Ubike停站點)

//第二
若剛好下雨或個人因素不方便騎腳踏車,則可以轉搭249號公車到「華夏科技大學」站下車後再步行5分鐘左右即可到達(但公車班次較少,且距離捷運站約需再步行7分鐘距離)

💁🏻A編小記:
達永集團ERC阿達阿永咖啡沐夏店近期開幕囉!不同於內湖店藍色貨櫃屋,沐夏店的紅色貨櫃屋更顯氣派,且整體感令人看上去有相當大的視覺震撼!快約你那愛拍照,或是很會拍照的朋友一起去阿達阿永沐夏店拍個過癮吧。(詳細食記內容請點我喔)




📍景點名稱:Polar Cafe
📅遊玩日期:2017/9/1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民生東路五段69巷2-2號
🚇無車族如何到達:坐捷運到松江南京後,便轉搭公車前往,於「聯合二村站」下車,再步行約3分鐘到達Polar Cafe
💁🏻A編小記:許多妹仔都會在這面「網美牆」拍個幾張美照上傳打卡IG、FB。當然我們也不落人後,都來到Polar Cafe了,一定也要拍到滿意才行(這什麼心態我都傻眼)還有粉筆跟板擦,可在對話窗造型黑板自己改字喔~以及寶拉熊飲品!!!總之飲料點你愛喝的,一定要再加價NT.80!這樣才有熊浮在飲料上~(沒錯我就是為了這熊來的!!!)(詳細食記內容請點我喔)


相片 2018-1-17 下午4 22 20.jpg
📍景點名稱:迷宮花園
📅遊玩日期:2018/1/16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三段105號
🚇無車族如何到達:乘坐捷運至中山國小站或圓山站後,再按照google map的指示步行約12分鐘即可到達。
💁🏻A編小記:總以為要到大老遠的地方才能踏青,跟好友在台北車站吃完午餐,看到外頭天氣大好,查了一下,發現原來有這麼一處迷宮花園就在台北市中心!圓山花博公園!去了之後發現簡直超級好拍,且是台北難得一見充滿樹、植物的地方~讓我忍不住多吸了幾口新鮮空氣,不實還可以看見飛機從你頭上飛過~飛機很近的感覺,滿震撼的!推薦大家去走走拍拍照~



📍景點名稱:Drunk Cafe 爛醉咖啡

📅遊玩日期:2018/3月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116巷9號
 點我到google地圖)
🚇無車族如何到達:乘坐捷運至國父紀念館站後,再按照google map的指示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就在華視1樓喔)
💁🏻A編小記:位於華視大樓裡頭的爛醉咖啡真的超讚的!我好喜歡!有著少女粉嫩好拍的元素、也有很隨性輕鬆的墨西哥美洲風格,以及店內滿處是可躺的沙發、懶骨頭,在這裡可以很自在、舒服又懶懶的🍸這天來時恰逢試營運期間,只有提供茶及咖啡,並無提供餐點,要前往用餐的朋友可以先私訊詢問店家是否有餐點服務了喔!


  

📍景點名稱:紫藤咖啡園(二店,水源園區)
📅遊玩日期:2018/4月初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竹圍子9-1號 ( 點我到google地圖)
🚇無車族如何到達:真心要說⋯這裡如果是乘坐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實在真的很難到達!
我這次來是開車,雖然塞車,但真的會方便許多。
如果真的只能搭車,那我會建議乘坐捷運至淡水站後,再轉搭875至水源國小站下車,按照google map的指示步行約15分鐘即可到達。

💁🏻A編小記:四月限定的紫藤花季💜💜💜雖然距離遙遠、難以到達,但不虛此行啊😍親眼見到一整片開得茂密的紫藤花,風吹過,紫藤花香氣撲鼻而來,親身感受這美景,真的好震撼!好感動☺️
🎫300元/人,不可抵餐飲消費
⚠️預計4/2-4/8開得最茂密,花多、人也多、車潮更是多,園區蜜蜂也多多🐝


 

arrow
arrow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