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jpg
 
湘8老 湘菜料理
02-2709-7979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74巷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此篇為愛評網體驗團活動用餐食記-----
-----以下文字為個人真實用餐感受-----

用餐時間:2017/4/12晚上19:00
 
受愛評網體驗團之邀
有幸品嘗到大名鼎鼎的湘8老 湘菜料理
 
湘8老 湘菜料理是彭園集團旗下的湖南料理,於2013年成立至今
不同於彭園的婚禮宴席菜色
湘8老 湘菜料理整體更適合小家庭聚餐
菜色也更為平易近人
也讓我打破中式桌菜是跟家人聚餐才會吃的既定印象
跟幾個三五好友,或是下班後跟同事一起來用餐,也是相當適合!
 
彭園官網請點我

01.jpg

湘8老 湘菜料理就在捷運信義安和站附近
交通算滿方便
但不是在大馬路上,而是小巷弄裡
(這條巷子也有很多不錯的餐廳呢)

02.jpg

這天平日晚上來用餐居然也有不少客人
雖沒說坐滿
但也是六七成滿了
這天來用餐,看到鄰桌多是商務認識聚餐,也有看到西方臉孔的外國消費客

門口還有擺放著有點高科技的觸控看板
一旁還有MENU供過路人可以直接參考翻閱菜色

03.jpg

內用環境很整潔明亮
雖說也不是裝潢的多令人驚艷
但我覺得乾淨寬敞舒適才是最重要的

04.jpg

05.jpg

06.jpg

店家招待我們入內
很快的坐上座位
被桌上的一個舉牌吸引
好奇的問了店家
店家說放在桌上代表那桌是訂位席
另外也提供給客人呼叫服務生時可以舉牌使用(因顏色比較醒目)
我覺得超酷的!!!

07.jpg

這次愛評網體驗團體驗的內容都在這帳單明細上了
內容有
一人一碗白飯+四菜+一湯+一人一碗飯後甜點
四人吃的超級無敵飽(但我們四人平均體重可能不到50,而且其中兩位都超級小鳥胃)
最後也沒有吃完QQ但是可以打包喔!
這樣的菜色吃下來一人大約是600多塊左右

08.jpg

09.jpg

紅糟松阪豬,小份(NT$240)

10.jpg

第一道就來這個真的超涮嘴
即使白飯根本都還沒來
我一拍完照,宣布開動後立馬被我們四個搶時一空XDD

11.jpg

這紅糟肉的顏色跟我平常吃到不太一樣(不太紅)
但吃起來口味也比較清爽不油膩
肉由於選用的是松阪豬
而且很酥脆,不會柴

12.jpg

湘8老水煮魚,小份(NT$420)

13.jpg

這道是我今天最喜愛的一道
在點餐前店家會先主動詢問辣度
我們是體驗小辣的
雖說這水煮魚跟一般市面上看到的也很不一樣(我想像中是一整尾魚)
雖然視覺上沒那麼氣派
食用上卻方便不少
幾乎零魚刺,更方便入口

14.jpg

15.jpg

而且鴨血也是嫩到不行
可惜鴨血的量有點少
我們大概一人才分到2塊吧QQ

16.jpg

接著端上桌的是海鮮豆腐煲(NT$280)

17.jpg

端上桌前服務生會主動貼心提醒這道會架火在底下燃燒
是前的提醒也讓我們在用餐時可以特別注意

18.jpg

豆腐本身是老皮嫩肉來著
十分嫩口又多汁
雖然我本身是海鮮過敏,基本上是無法碰這道菜的
但實在是太香了,看得我口水不斷分泌
所以我還是忍不住的吃了,但也沒有不適

19.jpg

吃了一個實在覺得太好吃
所以我又忍不住吃了第二個(當然這道也是秒殺...)

20.jpg

乾扁四季豆,小份(NT$240)

21.jpg

就是一道下飯的菜餚
不是很鹹的意思
但你懂的,就是很下飯(忍不住在扒了三大口白飯)

22.jpg

瑤柱小土雞(NT$900)
這一大鍋真的有驚嚇到我

23.jpg

湯頭很鮮甜
喝了一碗忍不住又喝了第二碗
還好喝到也不斷的幫同行用餐友人們盛湯

裡頭的料也相當豐富又新鮮
難怪湯頭如此甘甜

像是有大白菜

24.jpg

還有很嫩的雞肉

25.jpg

竹笙很脆

26.jpg

竟然還有鮑魚!!!
基本上對於我這海鮮過敏人也是無法食用的
但我還是忍不住的吃了幾個(真心覺得今天老天很眷顧我讓我都沒有不適...)

27.jpg

這樣一整桌真的吃的好飽好滿足
可以感受到湘8老 湘菜料理想傳遞給大家的
「少油、少鹽、少勾芡」
這樣一頓吃下來
也不覺得口渴,感覺就像是在家吃飯一樣
而且價位來看我覺得算是中餐館當然滿平價的

28.jpg

最後壓軸是甜點
銀耳蓮子甜露(NT$60)一人一碗,可選冰熱

29.jpg

我家媽媽平常就會在家煮銀耳蓮子湯給我們喝
湘8老 湘菜料理的銀耳蓮子可不輸我媽的手藝喔
很清爽也很不甜膩
最後以這個做為ending非常剛好也很適合

30.jpg

湘8老 湘菜料理初體驗整體感受都很好
餐點是我喜愛的!下飯、食材新鮮、又家常
服務態度也好,很專業,而且服務生的觀察力超級細微,這次用餐期間發生任何問題,都能在我們提出問題前就先幫我們解決疑惑
環境也是相當舒適整潔,不讓人拘束
推薦給大家嚕!

arrow
arrow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