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自願自費分享文-----
----以下文字為個人真實感受----


租車期間:2017/6/3-2017/6/6

AQUA租車【那霸本店資訊】
沖繩縣那霸市具志3-27-9
098-859-1222
營業時間:9:00~20:00(全年無休假日)
アクアレンタカー Aqua Rent a Car官網請點我、FB粉絲團請點我
雄獅&AQUA 官網請點我、FB粉絲團請點我


這次去沖繩,我和男友是直接透過雄獅旅行社訂機加酒,而雄獅有配合的沖繩當地租車商-アクアレンタカー Aqua Rent a Car,於是為省去麻煩,我們就直接請雄獅代訂租車。這次我們和雄獅訂的方案是 《女人旅行時光》●樂桃●自駕遊沖繩~趴趴走4日(含稅) 團體自由行,本身這個方案本來就有贈送一日租車,我們請雄獅幫我們再訂三天的租車,需再加價NT$2300,等於一天大約價格是NT$770,保證出租新車、且內含安心險!詢問有去過沖繩自駕的朋友,且上網爬了網友分享去沖繩自駕的遊記,我們這次請雄獅代辦租車價錢真的滿便宜的!

內文快連鍵:取車安心險內容自助加油

取車
入境>>乘坐廉價航空航廈接駁車至那霸機場>>乘坐Aqua接駁車到租車公司>>辦理租車手續>>宣導租車注意事項>>檢查車子外觀>>上路!

入境沖繩後,就看到アクアレンタカー Aqua Rent a Car的人員高舉著「雄獅AQUA」字樣來接機,一聽口音,居然是個台灣女孩!溝通完全不是問題!由於樂桃航空和香草航空在沖繩都位於廉價航空航廈(LCC,Low Cost Carrier),租車公司員工會帶領著大家坐免費接駁車到那霸機場大廳外,再轉搭アクアレンタカー Aqua Rent a Car派來的接駁車至租車公司取車。


▲廉價航空航廈接駁車

▲アクアレンタカー Aqua Rent a Car的工作人員,是來自台灣的女孩

在快接近租車公司的途中,會經過三家加油站,租車公司人員在車上時,就會告訴我們一些租車時的注意事項,包括需滿油還車、有指定加油站加油,加油需印收據。
很快地,我們就到達租車公司,也就是取車處,首先會先讓我們將行李放在這幾天即將陪伴我們上山下海的車子上,之後帶領著我們一起到一個小房間內,請我們繳交台灣正本駕照、日文譯本(需事前於台灣監理所申請,工本費100元),給他們複印,之後會請我們填寫相關表單(一台車寫一張),填寫完畢後,工作人員就會用中文向我們宣導一些在沖繩開車時的注意事項並解說遇到事故時的處理狀況,我們如果有任何問題,也可以在當場直接詢問。


接著就一起驗車啦!工作人員會陪同一起檢查車子外觀,在檢查車子外觀時,我們有特別錄影留底,避免造成之後還車時不必要的紛爭。接著工作人員會進行車上設備的教學,第一個就是電源開關教學,這一款車型是不需插鑰匙即可開關電源,會給一個磁扣,只要磁扣靠近儀表板,按下開關鍵,就會順利開啟電源;接著是進行手剎車教學,因為這款車子的手剎車是用腳踩的!跟一般在台灣看到設置於座位爬用拉放式的不一樣,但其實這部分只是習慣問題,沒有什麼太大影響;最後就是導航設備操作教學,導航是中文發聲,即使介面是日文,但操作起來也滿簡單的。
加上我們是外國人,所以在車前車後,租車公司都幫我們備有「外國人開車」的相關字樣標誌,用以提醒用路人。



下了飛機到正式拿到車、開車上路,約莫花費近一小時的時間,所以建議大家排的第一個行程記得預留取車時間一小時左右,另外提醒大家,離開租車公司前,建議先加入租車公司的line帳號,如果在開車時有遇到任何問題都可以直接傳line詢問,租車公司的人員說,這個line帳號基本上是兩個台灣人負責回覆訊息的,所以傳中文字也是OK喔!

安心險內容
這次要來沖繩自駕,許多身邊曾至沖繩自駕的朋友都提醒我一定要保租車安心險,畢竟沖繩與台灣不同,是右駕,且人生地不熟的狀況,很難避免會有小擦撞,或是其他事故,當沒有保租車安心險時,許多事故處理的費用都是要自行承擔的。
這次請雄獅代訂AQUA租車,就有內含安心險的服務,內容如下,整體看來其實這次選擇雄獅旅行社代訂租車真的很超值耶!覺得賺到。
(下表擷取自雄獅官網)



自助加油
取車當下油已加滿,這四天我們上山下海,也算是沖繩南北跑透透,但因為這次租車公司配給我們的是節能省油車款,所以還車時也才使用了3/4的油量,在去還車的路上會經過租車公司指定的加油站,加滿油再歸還車。
我們到的這個加油站式自助式加油站,是需先投幣,再加油,最後再拿著單據到服務台找加油站員工找零,就完成了!



▲先選擇油種,這部分租車公司會告知,我們加的是「regular」油種

▲油槍滿重的,且按壓開關後,油就會自動湧出,直到加滿了,他就會自動停下來,對從未自助加油的我來說真是個很有趣的經驗

▲我們加滿共花了日幣2942円,換算台幣約NT$780

我和男友同時考取駕照未滿3個月,自考取駕照這三個月以來,我一次上路都沒有,男友則是有兩次上路經驗,行前我們一直滿擔心到沖繩自駕會有很多問題,在沖繩的四天我們輪流開車,要轉彎時不斷提醒對方「右轉轉大圈、左轉轉小圈」,以及在人生地不熟的情況下,導航也是很重要的,所有路況,何時要轉彎,亦或是該變換車道,一定都要事前提醒在開車的一方,也感謝老天爺給了我們四天的好天氣,讓我們平安、又順利的度過了這四天。(雖然也是不斷的上演大晴天刷雨刷的戲碼XD方向燈不小心打成雨刷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