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門御園坊
02-2392-1269

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二段79巷13號(東門市場巷內)

檢視較大的地圖

 

-----此篇為愛評網體驗團用餐食記-----
-----以下文字為個人真實用餐感受-----


宅配官網請點我

自取水餃時間:2017/6/25星期日中午


進入主題前,我一定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其實是一個不會煮菜的生活白癡XD如果問我會煮什麼,我可能會回答你泡麵、水餃,但經過這次之後,我才發現原來我根本也不會煮水餃阿...(遠目)但也因為這次的體驗,讓我學到了煮水餃妙招!(下面分享煮水餃小撇步給大家嚕)

很幸運的,前陣子收到來自愛評網體驗團的邀約,興沖沖的就來到了東門捷運站附近的東門市場領水餃啦!



東門御園坊位於東門市場內,由於當天我到達東門市場時已約莫下午一點左右,市場大多已收攤,人潮也沒這麼多。
遠遠的就可以看到「東門御園坊」很顯眼大紅色的招牌,及掛有「御園坊純手工水餃2017蘋果日報年菜評比冠軍」的布條,讓我更是迫不及待的想趕快吃到水餃~

一進店裡,就看到裏頭好多客人在詢問熟食,但熟食部分早都已賣光了,才知道原來東門御園坊還有販售熟食。
接著,我表明來意後,店家開始幫我包裝此次自取的體驗水餃,並指示我可以隨意晃晃拍照。



東門御園坊門市全台僅此一家,如果不是住附近的朋友想吃他們家的水餃,也是不用擔心吃不到,現在網購超方便~可以直接上樂天商城購買喔!(點我進樂天商城)
唯有門市販售的份量是比較大的,共有六種口味,提供45粒裝,宅配則有八種口味,以販售小包裝24粒裝為主。
口味部分賣的最好的是高麗菜鮮肉(宅配24粒裝NT$156 / 門市45粒裝NT$250)
其次依序是韭菜鮮肉(宅配24粒裝NT$156 / 門市45粒裝NT$250)
高麗菜鮮蝦(宅配24粒裝NT$199 / 門市45粒裝NT$350)



從店內就可以看到一面透明玻璃裡正有店員在手工包水餃的畫面,御園坊水餃之所以會得到今年報紙評比冠軍,我想一定有他的原因,除了全透明純手工製作外,裡頭的內餡-豬肉,使用的是經過CAS認證的特選溫體豬肉,每天都會送來限量現宰豬肉,為的就是希望保有食材的新鮮度,而且內餡豬肉是沒有再經過醃製的,就是因為不添加其他香料及醬料,才能讓食用者吃到豬肉最天然原味的味道。



除了餡料很講究外,外皮也是不能馬虎!沒想到在現在多是機器取代人工的時代,東門御園坊仍堅持以手工方式現桿麵皮,怪不得我在吃他們家水餃時,總覺得皮特別薄又Q,而且內餡多汁又飽滿!

這天店家提供給我的體驗內容共五種口味,都是小包裝24入裝,口味有:高麗菜豬肉、韭菜豬肉、泡菜豬肉、香菜豬肉、高麗菜鮮蝦,不得不說這五小包裝在一大袋裡還真是有份量阿。

 

 



每一袋水餃都還會再用一層保冰袋裝。



包裝有兩面,其中一面勾有口味品名,及簡單的產品介紹。



另一面則是印有煮水餃的方法,其實煮水餃的方式真的百百種!什麼傳統煮水餃法、加醋法、或是冷水煮滾法啦....
每一種方式也都有人推崇,也都各自有他的煮水餃好吃道理,而我本人一直以來都是用最錯誤的方式煮水餃XD就是熱水滾了,把水餃丟下去,等到全部水餃都浮上來,就好了...完全錯誤示範!
這次也藉由體驗東門御園坊水餃,讓我可以好好學習煮水餃的方法,並從中找到最適合自己口味的煮水餃方式。



第一個方式我是照著東門御園坊包裝袋提供的方法操作:大火快煮法!
首先,先盛裝約莫要煮的水餃數量約四倍體積的水,大火讓水煮滾後,再放入水餃,不時的輕輕拌一下,避免水餃皮黏鍋底而破掉(此時仍維持大火狀態),接著等到水又二次進入滾動狀態後,再將火轉為中火,計時6-7分鐘的時間,就可以將水餃撈起!

這方法我覺得不錯!很快速!煮出來的水餃每個都白泡泡幼綿綿!算是滿成功的!



第二種方式我是看到網路上好多人推薦的:科技煮水餃法
首先一樣盛裝待煮水餃數量的四倍體積的水,但先不急著開火,將水餃從冷凍庫取出直接下水煮,並開大火一起煮到水滾,煮沸過程中也是需要不段的輕輕撥動著水餃,避免黏鍋底導致皮煮破,接著煮滾後,再倒入一盆冷水,轉小火再慢慢煮到二次滾,就可以將水餃撈起開吃了!

這個方法耗費的時間會比較久,但水餃煮出來皮特別Q彈內餡多汁!而且外觀上真的每顆水餃看起來都很飽滿~如果不趕時間的話,我個人偏好這種煮水餃方法。

 



裡面我最愛的口味是泡菜豬肉,也是店家所研發比較新款的口味,完全不需再加醬,單吃就好夠味好好吃喔!



我第二愛的口味是韭菜豬肉,雖然很多人因為怕韭菜味道重,所以都盡量避免吃他,但東門御園坊的韭菜真的很多汁又香!也是一個不需沾醬就好夠味呢!



再來是高麗菜豬肉(抱歉阿...這款不知為何拍的如此空心)
內餡主角之一高麗菜是店家費心挑選的,不輸給梨山高麗菜的鮮甜滋味,和豬肉搭配在一起,看似大眾口味的高麗菜豬肉,吃起來卻是樸實又鮮甜啊!咬下第一口還差點被內餡爆出的湯汁給驚喜了一下!好像在吃湯包~

接著是家人好愛的韭黃鮮蝦
每一顆韭黃鮮蝦水餃裡都可以看到完整的一尾蝦子,使用的是台灣在地頂級白蝦,吃起來很鮮!

 

最後這個口味我和我的家人比較吃不習慣,是香菜豬肉
由於香菜的味道又來的比韭菜更重了些,加上我們家裡的人平常就不太會將香菜當主要食材來吃,頂多是喝貢丸湯上面灑個兩三片香菜意思意思提味,所以當香菜包入水餃中,我們還真有點吃不習慣呢!



憑良心說,吃了東門御園坊的水餃之後我就回不去了!就在前幾天,媽媽煮了水餃,我看到端上桌水餃小顆很弱不禁風的樣子,我就馬上跟媽媽說:「這是別家的水餃吧!這不是前幾天煮的那個牌子的!」在吃的時候也有點食不下嚥,不僅乾癟,皮又厚又乾,內餡也很少很空虛,彷彿那餐就在吃皮一樣...

這麼慘痛的一餐真的完全不堪回首,但吃了東門御園坊的水餃真心會愛上東門御園坊的水餃!獲得2017年水餃評選第一名果真實至名歸啊!

arrow
arrow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