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jpg
 


叁和院 台灣風格飲食(大直形象店)

02-8501-2111

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299號2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此篇為愛評網體驗團用餐食記-----
-----以下文字為個人真實用餐感受-----


用餐時間:2017/7/9星期日中午

這陣子很有口福,非常幸運的受到來自叁和院 台灣風格飲食的愛評體驗團邀約,就約了吃貨好友Wu's Daily一起來個初次Doule Date囉!
叁和院 台灣風格飲食(大直形象店)位於捷運劍南站附近,從捷運站出來後,需要再步行約5分鐘左右路程,途中會經過美麗華、家樂福,而叁和院 台灣風格飲食(大直形象店)就在家樂福的斜前方大樓2樓。


之後乘坐電梯上2樓,電梯門一開就直接是店裡了,無須再開什麼門。

02.jpg

這天是假日,中午12:30,正值中午用餐時期,餐廳裡已座無虛席,客人相當多!大致上是一家大小家庭客,很少數才是像我們這樣兩對情侶來用餐。

03.jpg

店裡裝潢中西合璧,融合傳統與現代,可以看到懷舊紅磚牆面,但也可以看到比較現代化的挑高天花板幾何設計,整體來說是一家和以往去吃過的合菜館來比,是比較創新也有質感的一家餐廳。

04.jpg

另外比較特別的是,叁和院 台灣風格飲食有一個元素是西式酒吧,打破以往對台菜的「老氣」、「俗氣」、「傳統」印象,取而代之的是「創新」、「創意」、「新穎」。

05.jpg

一到店,表明訂位大名後,服務員便引領我們入座,桌上早已擺放了菜單、餐具及水杯,由於是愛評體驗團的活動,菜色早已幫我們準備好了,我們不須再點餐。
點我看線上MENU

06.jpg

椅子都還沒坐熱,店家便端上了額外招待的開胃前菜-醃製泡菜店家自製手工辣醬
在這炎熱的天氣下,冰涼泡菜當作開胃前菜再適合不過,泡菜本身口感清脆,醃製的口味酸的恰當,配上店家製辣椒醬真的好夠味,好搭!不曉得辣椒醬有沒有額外單售?吃完至今真的好懷念他們家的辣椒醬阿。

07.jpg

開胃前菜是芥辣螺頭(NT$227)
這一道是將海螺肉沾上滿滿的日本芥茉醬,並搭配清脆黃瓜及芹菜所涼拌製成開胃前菜。

08.jpg

這一道簡直把我們在座四人都逼哭了啊!(誤)
每一個吃進嘴裡的不管是螺肉,或是小黃瓜、芹菜,都札札實實的裹了滿滿的芥茉,而這芥茉真心嗆辣!才剛放進嘴裡,一股嗆辣感瞬間流入鼻腔、直衝腦門!原本有點鼻賽的鼻子,瞬間都暢通了!雖然嗆辣道我們各個閉眼流淚,但卻又讓我們忍不住的一直吃一直吃,嗆辣,但過癮!

10.jpg

接下來這道則是吃貨好友Wu's Daily的最愛
蔥蚵煎(NT$287)

11.jpg

每一道菜都令我們好驚奇!除了因為過去不曾見過這樣的台菜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是,我們壓根不會想到有這樣的料理呈現方式!
這道蔥蚵煎,可以看到上頭友滿滿的蔥花及鮮蚵,近看讓我有點小小密集恐懼症XD

12.jpg

吃起來口感軟嫩綿密,口感很像是蚵仔煎,但卻又不盡相同。
紅色的醬是東泉辣醬,搭在一起吃口味很重,很涮嘴、很下飯。

13.jpg

今日主食是超吸睛,堆的跟金字塔一樣的南台灣炒飯(NT$257)
原本還以為送上來的會跟MENU封面一樣是一個台灣形狀的炒飯,居然是金字塔型~不過也是滿吃驚的!很好奇這炒飯師傅是如何堆疊出金字塔形狀的~

14.jpg

這炒飯的內容物不說你不知道,也是料多多!
主要是以櫻花蝦、飛魚卵等各式海鮮拌炒而成,相信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有海鮮過敏體質,但今天由於幾乎每一道都有加海鮮,我實在太餓了,完全飢餓難耐,一個忍不住,我就大吃海鮮!想說大不了不舒服就送醫!結果,我居然沒事!!!天阿!我都懷疑自己以前海鮮過敏是過敏假的!(我已10幾年沒碰海鮮了...)

15.jpg

除了南臺灣炒飯外,另外還有鹹豬肉炒飯、蛋炒飯另外兩種炒飯口味可以選擇,像我對於鹹豬肉炒飯就還滿感興趣的(吞口水)

16.jpg

這倒是我個人滿推,覺得今日最下飯的一道,沒想到餐點名稱也這麼浪漫!
情人的眼淚-蟹肉雨來菇炒蛋(NT$287)

17.jpg

為什麼叫做情人的眼淚呢?原因是李頭有個時才叫做雨來菇,他的別名就是情人的眼淚!
加上炒蛋及蟹腿肉一起拌炒,味道超夠!相當下飯~即使我飯都吃完了,吃到後來真的都好飽,我還是忍不住一直舀這道來吃解嘴饞!

18.jpg

今日最愛的還有這道芥香肥腸(NT$357)這一道是大直店的特色菜喔!

19.jpg

雖然肥腸系列在台菜館一定會有,餐點算是普遍,但真的令人愛不釋手,少了這一味的台菜館就覺得不對勁啊!
肥腸炸得酥脆口感,裡頭塞有青蔥,外酥內軟,還可和一旁生菜及芥香椒鹽粉一起入口,讓我忍不住就連吃了好幾個!同桌友人可能都想毆打我,想說為何我吃那麼多XD

20.jpg

接著是一道蝦蝦料理-起司芋泥蝦(NT$387)
原以為會有一球一球的芋泥,還滿妙的是上頭撒了粉狀的食材就是芋泥本人,單吃是灰灰粉粉的口感

21.jpg

蝦子部分都有先處理好,但還是有帶殼,需要再剝殼才能食用,就食用上來說沒有很方便,口味則是蝦子非常鮮甜很新鮮,很酷的是從來沒有想過芋頭搭配起司和蝦子可以這麼無違和感!算是一道真的滿成功又創意的菜色!

22.jpg

藜麥溫泉麻辣牛(NT$287)這一道也是相當下飯,是一被端上桌立馬見底,我們也很喜歡的一道菜!

23.jpg

吃貨好友Wu's Daily將溫泉蛋拌開後,看起來更是銷魂美味!
上頭一粒粒的原本我以為是花椒,因為平常我就比較怕麻的食材,而不怕吃辣,所以一開始還先請好友Wu's Daily幫忙品嘗上頭點綴的小玩意兒是什麼,結果當下我們也吃不出個所以然,只知道不麻不辣,脆脆的口感,回去查才發現原來是叫做紅藜麥的食材。
整體來說這一道菜也是不用我說你們都看得出來極為下飯啦!我要先澄清一下!我整篇所說的下飯,代表的意思是相當夠味很濃郁的滋味~但其實他們的調味都滿好的,很夠味,卻不死鹹!所以都會讓人忍不住的一口接著一口~

24.jpg

這一道菜我則是比較吃不習慣~叫做紫雪茄香雞(NT$327)BTW說到這裡好想插話一下,他們家餐點的價位也是滿妙的XD幾乎都7結尾欸~

25.jpg

之所以吃不慣,我想可能是他整體的味道我覺得是比較偏鹹甜口味吧!相信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平常比較愛吃「單純」一點的味道~但其實這道是店家人氣招牌餐點之一喔!
裏頭主要是炸過的雞腿肉及地瓜一起拌炒,再搭配餅乾之類的食材,最後灑上紫色的粉是紫地瓜,整體視覺上真的很繽紛澎湃,雖然這道比較不對我的胃,不過在座其他三位友人倒也吃的津津有味。

26.jpg

這一道也是我熱愛的一道,哈哈哈會不會覺得每一到幾乎我都中阿XD沒辦法我真的超愛吃台菜!又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熱愛的餐點類型,第一名生魚片、第二台菜,第三拉麵!好啦我又扯遠了...
蛤蜊鮮菇絲瓜盤(NT$287)
這一倒是經典中的經典,而且認真的CP值超高!必點~~~

27.jpg

超大一份,光是上菜就已經占據二人份桌面的二分之一了...首先喝了一口湯汁,完全中!!!超!清!甜!忍不住又喝了幾口~~~

28.jpg

裏頭的料更是極為豐富到我內心不斷興奮尖叫阿阿阿
都是我愛的食材~外圍一整圈都是鮮甜絲瓜~中間是滿滿的菇類還有蛤蜊,蛤蜊完全不含沙~各個飽滿!雖然吃到此刻我已肚子撐到不行XD但我還是拼命的夾這道剛上桌的蛤蜊鮮菇絲瓜盤,而且這就是要趁熱吃才好吃!所以又是一道一上桌被秒殺的餐點....(我和Wu's Daily可以說是不計形象的大吃狂吃,我們的男友應該都看傻眼了XD)

29.jpg

壓軸登場的是大家一定都知道來叁和院 台灣風格飲食必點的就是一系列的特色創意包子啦!!!

30.jpg

金喜小桃子(NT$67/單顆)

31.jpg

桃子形狀超可愛,一端上桌我們一直說好像誰生日喔~壽桃!超Q!
撥開裏頭內餡是微甜棗泥松子,因為本身我不愛松子,所以這我只吃了半顆~剩下一半交由男友解決XD

32.jpg

另一籠造型包子是熊貓芝麻包(NT$67/單顆)

33.jpg

這就比較對我的胃口了!裡頭有滿滿芝麻餡,才剛撥開芝麻香氣四溢~而且剛送來趁還是熱的吃更好吃~比起剛剛的桃子,我更愛這味!這幾隻可愛熊貓也殺了我們不少底片~紛紛搶著跟他合影!

34.jpg

來到叁和院 台灣風格飲食除了必點造型包子,還不可錯過調酒!而且細看菜單,會發現一些餐點會有店家推薦搭配的酒水喔!店裡販售的酒水說實話也是挺多樣的,衣食拿不定主意要點哪一口味,這樣的MENU推薦其實還滿懶人包的!
柚香(NT$357)
老實說叁和院 台灣風格飲食調酒價錢和一般台北市的bar來比實在不便宜
透中午的就來杯酒真是爽快!尤其這調酒喝起來酸酸甜甜的,在夏日來一杯,沁涼通暢!
柚香,是以伏特加為基底的調酒,再加入自製香草糖漿、萊姆汁、柚子醬及蛋白(看到MENU上的介紹說有蛋白我也是醉了XD)色澤帶點淡黃色,酒味不會太重,我和Wu's Daily都滿喜歡的!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35.jpg

這一杯調酒則叫做感官花園(NT$357)
看上去如同其名,很繽紛的像是個花園般,中間還有朵黃色小花裝飾。
這杯調酒的酒味就比較濃郁些了,是以香水白蘭地及莓果伏特加為基底,再加入綜合莓果醬及自製香草糖漿、蛋白,喝起來也是一款帶著濃厚酒香的酸甜滋味,搭配餐點淺酌還滿適合的。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36.jpg

37.jpg

如果不喝酒的朋友,店裡也有販售無酒精飲品!
黑色漿果公司(NT$257)

這一杯一送來我和Wu's Daily都忍不住的驚嘆「哇~」
名字取的很有意境,主要是以藍莓、黑莓及洛神仙楂茶製成,喝起來酸酸甜甜,像是冰沙也像是果昔的口感,超級冰~~~超消暑!由於整體來說喝起來是酸甜滋味,所以配上餐點一起入口,很解膩~

38.jpg

另一杯是我最愛的粉紅色系飲品
香蕉莓果樂園(NT$257)
整杯粉嫩色系飲品超級美!是以香蕉、綜合莓果、椪柑汁製成,一樣是酸甜滋味!甜而不膩,酸的不置於讓人難受~稍微觀察了一下,叁和院 台灣風格飲食的非酒精飲品大多是水果系列飲品,平常就愛喝果汁飲品的朋友應該會喜歡喔!

39.jpg

這天我們四個人,共吃了一個炒飯、兩個開胃冷盤前菜、七個配菜、兩籠造型包子及四杯飲品,份量已經算是7-8人份,我們四個每個人都超級撐~但又好滿足!!!粗算了一下,這樣大概是4500左右,但如果以八個人下去均分,一人約五六百左右。
雖然稱不上平價,但道道菜都讓我驚艷不已,像是在吃法式料理那樣,每一道料理都像是一幅畫,好像背後都有一個故事一樣,但份量卻又不如法式料理那般的精緻,對大部分的人而言是很夠吃的~
家庭、商務聚餐都很適合!推薦給大家~

40.jpg

arrow
arrow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