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居樂食居酒屋
02-2910-9958
新北市新店區順安街8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此篇為自願自費分享文-----
-----以下文字為個人真實感受-----


到訪時間:2017/8/12週六晚上
 
這天來到位於新店的笑居慶祝蘇蘇終於脫離國考深淵!會選在笑居用餐是因為我們對於新店都有個地緣人的緣分,我本身就是個新店人、蘇蘇在新店工作,家住新店旁邊的木柵、張張則是男友家位在新店,也算是我們新店準媳婦。每次與她們見面就是個告解大會,可以分享最近不管在職場、人際關係、愛情、家庭中開心或是不開心的事,所以為了讓我們可以大聊特聊,就選擇約在酒池肉林(誤XD)的笑居樂食居酒屋。
 
笑居在新店大坪林捷運站四號出口附近,就在景美舊橋下方,附近顯著的地標還有世新大學,是新北市及台北市的交界處。已不是第一次來用餐的我,知道這家店在新店是小有名氣,尤其每到假日總是一位難求,所以建議來用餐前務必提前和店家預約喔!
(看下方照片就知道那人潮真心不浮誇的多了吧...)
 
 
我們訂位七點半的時間,正值用餐高峰期,店內早已座無虛席,一踏進店裡就可以感受到整家店相當歡愉又熱鬧的氛圍(怕吵的朋友你知道的就不會出現在這裡喔!這裡就是要嗨!要開心!要盡興!)
 
 
除了一進門右手邊吧台座位區坐了滿滿客人,店內其他地方也是無一空桌,就連店門口的戶外座位區也都已客滿,雖然店內空間並不寬敞,但也不會讓我特別感覺不舒服很擁擠。
 
 
而且整家店布置得相當濃厚日本風情~有很多日式元素,處處可以感受到店家對於笑居的用心經營~讓我差點誤以為自己置身於日本當地居酒屋中!
 
 
就連MENU也不馬虎!很有質感又創意的MENU!相當令人印象深刻!是一個卷軸,每次來我都一定要逼迫朋友陪自己角色扮演一下皇上與臣子的戲碼XD另外還有些限定版的菜色寫在吧台上方黑板上,或是直接請店員推薦,都可以吃到比較特別、巷仔內的菜色喔!
 
 
笑居點餐是單點的方式,沒有主要的特定主食,除了生魚片,還有串燒、握壽司、冷盤前菜沙拉、下酒炸物可以選擇,基本上看上去單價都不高,從不到100一直到300多都有,要看料理類型及食材內容,每一個料理也都是小份量呈現,依照我N訪多次的經驗,基本上MENU看到的餐點都好吃不用怕踩雷,也沒什麼所謂必點的餐點,建議大家直接點自己平常就愛吃的料理,和同桌好友一人選2-3道,再一起share著吃,基本上份量就很足夠了,但下面會介紹一下我每次來都會點的餐點喔!
 
 
酒單跟燦爛和食一樣,都是同一個老闆經營的餐飲品牌,因為之前已經看過這種大酒瓶造型的酒單,所以這次看到就沒那麼驚喜了,也有無酒精飲品可以選擇。
(燦爛和食食記請點我
小補充:不管是笑居還是燦爛,都不需再額外收服務費喔!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藏元梅酒(NT$300/杯)
這款梅酒是日本進口的,別看他小小一杯,卻是相當濃郁阿~(醉)單價雖偏高,卻是很適合搭配日式料理,與朋友聊天小酌,女生會喜歡!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十八天生啤酒(NT$110)
自從前陣子另一位好友朱姊介紹我喝之後,我就愛上十八天啤酒!雖然超商也就買的到,但日料配啤酒就是一個字:「爽!」吃日式料理配啤酒,其實就像吃台是熱炒配啤酒那樣,和朋友一起感覺更對味~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依照個人口味喜好,可點可不點
胡麻蝦蝦波菜捲(NT$169)
涼拌清爽型的開胃前菜,下層不是小黃瓜~是捲成一小卷一小卷的菠菜!搭著胡麻一起食用,很夠味~
 
 
依照個人口味喜好,可點可不點
松阪豚溫泉蛋沙拉(NT$239)
這次來用餐的人加上我,共有三個女生~女生總愛吃點青菜類的食物,所以我們這次光前菜就點了兩道~準備迎接待會兒的大魚大肉們!
 
 
 
我每次來必點!
小確幸刺身7切(NT$199)
相當愛吃生魚片的我,每次來都一定會點生魚片!店內有兩種size的生魚片可以選擇,7切或12切,也就是7片跟12片,生魚片的種類視每日漁獲而有所不同,大家可以在點的時候稍微詢問一下店家,要點哪個size則是可以依照當天用餐人數多寡去調整喔!
 
 
 
笑居的生魚片每次都給的很大方,切的很厚實,又提供的很大片,重點是很新鮮!不到一會兒整碗生魚片立馬秒殺!
 
 
 
我每次來必點!
炙燒比目魚緣側握3貫(NT$139)
基本上笑居的握壽司系列一份都是3貫,恰恰好我們今天用餐就是三人!每一份握壽司都可以平均分配~
生魚片總類中,我尤其愛比目魚!有吃過好吃的比目魚生魚片的朋友一定懂我的心情,一口放入嘴裡,就整個在嘴裡化開~很嫩口又香甜!笑居的生魚片類基本上我都推!
 
 
 
我每次來必點!
牛小排海膽握3貫(NT$269)
基本上除了生魚片外,牛肉也是我的愛~如果和我一樣愛牛肉的朋友,不可錯過他們家的牛小排海膽握!牛肉嫩口,加上海膽鮮甜,搭配在一起簡直絕配!
 
 
 
依照個人口味喜好,可點可不點
午魚一夜干(NT$299)
烤魚則是蘇蘇指定要點的餐點!這也是我第一次來到笑居點烤魚,烤魚會讓人不自覺邊喝著酒、邊聊天然後就一口一口把魚肉夾往嘴裡吃~就是很涮嘴的滋味。
 
 
雖是烤魚,但魚肉不會吃起來很乾癟,反而JUICY夠味。
 
 
依照個人口味喜好,可點可不點
雪花豬捲番茄,二本(NT$99)
而串燒基本上都是以兩串一份為單位,這道雪花豬捲番茄之前來笑居就點過了,也算是店家的人氣串燒,當天同行兩位朋友也都很喜歡,只是我個人實在對於水果入菜比較難以接受,所以這道就放在我可點可不點的清單中。
 
 
我每次來必點!
超厚切牛舌(寫在黑板上的限定餐點,價格我忘了...)
愛吃牛當然必點牛舌阿阿阿~~~
黑板上還特別有一區叫做「狂甩妳的嘴唇」系列餐點,裡頭包含了牛舌、厚切牛舌,還有超厚切牛舌XD聽了都有點小害羞...但也是真心推薦!真的好好吃阿(流淚)不是我浮誇,大家自己點來吃就知道~
 
 
我每次來必點!
奶油杏鮑菇,二本(NT$99)
很香又JUICY又脆口的杏鮑菇,吃過一次,就讓我每次來都要點來吃啊!配啤酒好適合!
 
 
 
我每次來必點!
烤明太子馬鈴薯(NT$169
馬鈴薯吃起來口感並非軟爛,還是有點脆度的,上頭不多說,直接看照片,就是鋪了滿滿明太子!滿到都蓋住馬鈴薯本身了~每咬下一口,都可以感受到BOBOBO明太子在口中爆開的口感~
 
 
依照個人口味喜好,可點可不點
博多風烤豬腳(NT$139)
這也是第一次在笑居點的餐點,我覺得比較偏向是下酒菜,味道還不錯!肉也滿Q彈的,只是肉比較少~
 
 
最後很感動的是笑居主廚的招待~吃起來酸酸甜甜的不在MENU上的創意甜點番茄寒天凍,做為今晚美好的句點。
題外話,笑居三不五時就會舉辦活動,像是這天,就有一個划拳得免費一柱啤酒的活動,即使最後沒有得獎,但現場氣氛超嗨!還是玩得好開心~令人印象深刻!
 
我必須,也一定會很用力很用力的推薦大家這家新店美食-笑居樂食居酒屋小料理!
是吃美食、是聚餐、是喝酒、是慶祝、是放鬆的好去處。
很難得有這麼一家店從裡到外,從食物本身到裝潢再到服務都這麼用心,可以在這裡吃的好、吃的開心又幸福,充滿人情味的一家店,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