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安全安心農業精品展銷會
活動網站請點我

12月8日(五)至12月10日(日) 10:00-18:00(可免費入場參觀) 
臺北市信義區松壽路6號(世貿三館)


檢視較大的地圖
 

----此篇為愛評體驗團邀請分享文----
-----以下文字為個人真實感受-----


體驗時間:2017/12/07(四)下午

這天很榮幸的受邀至2017安全安心農業精品展銷會活動佈置現場,今天的安全安心農業精品展銷會於世貿三館熱鬧展開,12/8-12/10的10:00-18:00,共為期三天,且可免費入場。過去參觀過大大小小的世貿展覽,什麼3展、電腦展、旅展、美食展、寢具展都參加過了,卻從未參加以「農業」為主軸的活動,由於是初體驗的關係,因此格外的令我感到興奮。

要到世貿三館相當的方便,如與我一樣是無車族的朋友,可坐捷運至台北101/世貿站下車,由五號出口或一號出口出站後,再步行約2分鐘即可到達,或是直接搭公車至「世貿三館站」或「市政府(松壽)站」下車,也相當方便,若是自行開車的朋友,附近也有許多停車場可供停車(世貿一館停車場、府前廣場地下停車場...等)。




今年的安全安心農業精品展銷會是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主辦,主要是推廣臺灣產銷履歷、有機及友善耕作農糧產品。




一進入活動會場,便可看到大大的地圖,這次為期三天的活動,共有台灣本土190多家已取得有機、產銷履歷標章或嚴選國產的優質農民、農民團體及農業相關企業共同參與,會場共規劃成「大會之星」及其他14個不同主題的展區,分別是咖啡茶香區、品茶嚐菓子、農產加工區、米香世家區、珍蔬鮮果區、農產電商區、純香好油區、幸福紅豆區、履歷達人區、珍饗履歷區、國民美食區、安全優鱻區、嚴選畜產區及友善耕作區。



而「大會之星」展區是本次活動重點之一,農委會為推廣台灣在地農業、鼓勵農民生產有機、友善及產銷履歷農產品,積極輔導相關廠商,提升消費者對於台灣在地農業的認同感。
而本次大會之星的參展廠商有:宏亞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雲津茶坊、福壽實業、全聯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永齡農場、中華民過果菜合作社聯合社、一米特創藝美食館、金大益商行及義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九家知名廠商。




另外還令我感到相當印象深刻的是,天阿!我是在逛賣場不是逛世貿展吧!這...居然有購物推車XD也太親切了!第一次逛展覽可以逛得輕鬆又方便莫過於這次參加的「2017安全安心農業精品展銷會」啊!只是大會提供的購物推車限量150台,所以如參觀人數多,可能推車會供不應求。



一種悠閒逛展覽的概念XD買再多也不怕大包小包提不動了!(男士們可安心,有了推車,你家的女孩們也不會一直把你當挑夫了XD)
啊另外,除了有推車可以讓民眾逛的方便外,還有宅配服務喔!買再多,也不怕提不回家~完全可以來這裡輕鬆推推車東挑西揀選好貨,結束後,一律送宅配,逛完再去附近新光三越、101再血拼個夠(輕鬆買但荷包失血哈哈哈)




另外,每一個展區都有個大型看板,可依照地上貼的指示標行走,針對自己的興趣喜好快速的找到自己想逛的區域。



其中我最喜愛的展區是「咖啡茶香區」,因為我本身就對於咖啡相當的感興趣,平常也有喝咖啡的習慣,過去也曾在咖啡廳工作過,一踏進展場我就二話不說直奔這區了。咖啡茶香區嚴選國產安全、優質且具溯源之臺灣名茶與精品咖啡,在這一區品嚐到全國各地特色茶葉及咖啡產區獨特風味,過去我喝的咖啡多是國外的豆子,幾乎很少喝過本土種植的咖啡鬥所沖出的咖啡,這天更是讓我對於本土咖啡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原來我們台灣的咖啡品質也不輸國外!每一口的口感都相當順口、回甘。

再來我第二喜歡的是「品茶嚐菓子區」,台灣在地茶菓子是透過創意競賽的方式,使用國產食材,研發出最適合搭配茶的創意茶點,和「咖啡茶香區」就在隔壁,完全是可以先去咖啡茶香區採購,再去品茶嚐菓子區繼續找適合搭配的甜品。




再來這一區是「珍蔬鮮果區」,裡頭可以看到許多新鮮飽滿的本土栽種蔬果,來到這區不諱言的,就是在逛高級菜市場啊!每個攤位都相當明亮乾淨,且多了更多把關,讓消費者也買得安心吃得健康又安全。



關於油品,過去曾發生嚴重食安問題,讓消費者對於國產油越來越不信任,因此特別規劃「純香好油區」,裡頭可以看到國產苦茶油、胡麻油具有在地、安全新鮮、高不飽和脂肪酸、香氣濃郁、富含保健營養成分等特色,重新拾回消費者的信任,讓消費者重新認識台灣好油廠商及其產品。



最後還有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這碗飯!實在太逼真了,讓我忍不住跟他合影一張XD
米食是台灣人普遍日常食用的主食,展區也規劃了「米香世家區」,這一區的米製品皆是有取得產銷履歷及有機驗證的國內廠商,讓消費者買的安心、吃的開心。




而前面文中提到這麼多次的「產銷履歷」,到底什麼是產銷履歷呢?
產銷履歷,就字面上的意思來解釋,「履歷」即是這份農產品的生平簡介,再更明確來說,即是此農產品的製成相關經手人員、廠商都會被詳實紀錄,以追溯此農產品製作過程的各別分工負責歸屬,利用責任歸屬來保障產品的品質,也為該產品做個審核及把關,讓消費者吃得更安心。




這天不管是在逛哪個展區,只要我們一靠近攤位,攤位上的廠商都相當熱情又驕傲的和我們介紹他們家的產品,也不會讓人感到強迫推銷那種不舒服的感受,比較多的是一種分享的概念,聽著我也為生為台灣人而感到驕傲,雖然過去曾發生許多不肖業者為了賺取利潤,而罔顧消費者安全的無良事件,但事實上,這塊土地仍是有許多人,默默地為台灣打拼,一步一腳印的做出真的好品質的東西。

為期三天在世貿三館舉行的2017安全安心農業精品展銷會,全部人皆可免費入場參觀,除了免費入場外,沒想到居然還可參加獎贈優惠活動,主要會場舉辦的兩大優惠獎贈活動如下:
第一,全場滿千送百元折價券,再抽總價值達97萬元的農糧產品,購物滿三千再加碼贈送農委會水果月曆1份。
第二,展期三日天天抽16位民眾,可獲得一年份健康蔬果箱,內含產銷履歷或有機好食材,月月直送到府,讓「煮」婦(夫)們不用出門也能鮮享安心。

完全是買到健康,又撿到便宜,還有得拿!台灣在地用心經營的農業必須支持,大家有機會把握連假這三天時間,去世貿三館晃晃吧!


 

arrow
arrow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