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 2018-8-19 下午10 14 34.jpg

HANA 錵鐵板燒
02-2596-7204
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32號2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店家官方FB粉絲團請點我
店家官方網站請點我


---此篇為愛評體驗券邀請分享文---
-----以下文字為個人真實感受-----


體驗時間:2018/8/19(日)晚上

位於台北中山國小捷運站附近的HANA 錵鐵板燒一直在我的口袋名單中,卻遲遲沒有機會前往品嚐(沒辦法想吃的美食實在太多了><) 平常如果有在follow台北哪裡好吃、或有在follow台北必吃鐵板燒的人,一定都知道HANA 錵鐵板燒。
HANA 錵鐵板燒開業三十年,也算稱得上是老字號鐵板燒,畢竟現在餐飲市場如此競爭,能經營十年以上都屬不易,更是期待這次到訪HANA 錵鐵板燒。

相片 2018-8-19 下午11 41 15.jpg

HANA 錵鐵板燒隱身在住宅區中,周邊是越晚越熱鬧的晴光夜市商圈,交通也算方便,出中山國小捷運站後再步行約5分鐘左右路程即可到達。

相片 2018-8-19 下午8 41 07.jpg

HANA 錵鐵板燒整理氣氛相當高雅,門口樓梯一整排是櫻花樹,充滿日式風味、很有情調。

相片 2018-8-19 下午8 41 44.jpg

由於店面在二樓,一旁還貼心的設有無障礙升降設備,是非常友善的店家,即使不便攀爬樓梯的朋友,都可以放心前往享用美食。

相片 2018-8-19 下午8 42 07.jpg

還評選為2013年及2014年臺灣優質餐廳,獲得一定的肯定,更有我最愛吃的牛肉的食材來源相關證書,台灣近幾年食安問題層出不窮,有了這些把關,更是讓人吃得安心又開心。

相片 2018-8-19 下午8 41 30.jpg

環境的打造也相當用心,原以為整體風格呈現會偏老式,畢竟HANA 錵鐵板燒也開業三十年了,但出乎意料的,擺飾裝潢及用餐環境,都有與時俱進,時時更新及替換,來到這裡,完全不覺得有歲月的痕跡,會髒髒舊舊的,反而一切的感覺都很新穎、且乾淨。

相片 2018-8-19 下午8 43 36.jpg

超喜歡這一櫃的各式紅白酒!非常氣派又有質感,可惜這天沒來上一杯,下次有機會再來喝一杯!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相片 2018-8-19 下午8 44 03.jpg

鐵板座位區大致上分成兩大區,每個鐵板所服務的客人數不會太多,讓師傅及服務員可以更專心地提供專業的服務。
服務員會細心地進行帶位、點餐服務,並於用餐過程時時留意每位客人的用餐狀況,如有發生任何問題都不會找不到人員替你服務,但又不會過於打擾到客人用餐,我覺得服務態度很滿意。

相片 2018-8-19 下午8 44 31.jpg

另有VIP包廂座位區,提供更多的用餐空間選擇,如有私人活動或是希望用餐有自己空間需求的朋友,不仿可以考慮HANA 錵鐵板燒。

相片 2018-8-19 下午8 49 53.jpg

這天我跟朋友被安排在這一桌用餐。

相片 2018-8-19 下午8 43 02.jpg

桌上有海鹽、胡椒可以自取。
本身是沒有附水,點餐時會詢問是否要喝飲料,飲料沒有包含在套餐裡(套餐有附餐後飲料,那通常是跟甜點一起享用的)如果想要邊用餐邊喝點飲品可以選擇單點喔!

相片 2018-8-19 下午8 48 47.jpg

相片 2018-8-19 下午8 45 30.jpg

相片 2018-8-19 下午8 47 20.jpg

這天享用的是海陸套餐,依照所選不同主餐有不同價格,我和好友皆是選擇美國極黑牛肋眼主餐(NT$2500)

相片 2018-8-19 下午9 05 28.jpg

我們點了氣泡礦泉水(NT$180)當作用餐時的飲品,可以邊享用餐廳邊喝清爽的氣泡礦泉水去味、解解膩,我很喜歡這樣的搭配組合~席間全程有服務員替我們留意水杯裡的氣泡水是否還需要補(一瓶為限),氣泡水不額外加入冰塊,本身就冰冰涼涼的,也可以請服務員加入檸檬片喔!

相片 2018-8-19 下午9 51 48.jpg

桌上一旁還有乾淨熱毛巾及洋蔥末,入座點完餐可以先拿熱毛巾擦擦手,期間任何餐點也可以隨個人口味夾取洋蔥末。

相片 2018-8-19 下午8 45 51.jpg

前菜
這倒是沒有出現在菜單裡的隱藏版前菜(我擅自取名叫做隱藏版前菜)實在是太華麗了!一端上桌我整個眼睛為之一亮,太美了~簡直像是一幅畫!都捨不得吃了!

相片 2018-8-19 下午9 06 51.jpg

由燻鮭魚及洋蔥丁為基底,上頭鋪上滿滿的鮭魚卵、海膽、魚子醬等食材組合而成的超鮮~前菜,清爽又開胃!吃之前可以拿一旁的這一小罐的橄欖油依照個人喜好加入喔!(上頭擺放的花都是食用花,可以直接入口喔)

相片 2018-8-19 下午9 09 07.jpg

我超糗的!以為這一疊裡頭的魚是食材,在那邊挖老半天!才發現這是個立體於造型醬料碟XD 和這一道料理相當的搭,吃的時候也可以斟酌加入這一碟日式清醬油喔!

相片 2018-8-19 下午9 07 07.jpg

香蒜麵包
現烤香蒜麵包,端上桌時還是熱騰騰的,烤得相當酥脆,每一口咬下,香蒜香氣撲鼻而來,越吃越涮嘴!是無限供應的喔!

相片 2018-8-19 下午9 17 50.jpg

湯品部分可以自選,共有提供四款湯品可選擇洋蔥湯、菠菜湯海鮮(清)湯及南瓜湯,也可選擇松露蘑菇湯、山藥湯,則是額外酌收150元喔
我選的是
南瓜湯,南瓜湯很細緻綿密,沒有渣渣也沒有南瓜塊,非常濃郁、香氣十足。

相片 2018-8-19 下午9 19 09.jpg

我喜歡搭配香蒜麵包沾取著吃,更有口感及層次。

相片 2018-8-19 下午9 21 09.jpg

朋友則是選洋蔥湯,洋蔥湯也是濃郁到一個不可思議,看到的一絲絲的洋蔥,熬煮得相當軟爛,非常入味。

相片 2018-8-19 下午9 19 36.jpg

湯品畢,緊接著登場的是鳳尾明蝦,一口咬下即可感受到明蝦的肥美多汁又有脆度的口感,HANA 錵鐵板燒在食材上相當不馬虎,非常新鮮甜美,就連擺盤呈現也相當用心,可以搭配一旁新鮮翠綠花椰菜或多汁香菇一起食用,或是帶有些微辣度的蜂蜜芥末醬一起吃,創造不同的風味及口感。

相片 2018-8-19 下午9 28 17.jpg

相片 2018-8-19 下午9 28 52.jpg

每每吃鐵板燒最期待的也是可以親眼看見大廚大顯身手、一展廚藝,就像是場視覺的饗宴,有吃又有得看,相當滿足,且對於我們的發問,大廚也會細心解說,我應該要改說是「有吃、有看,又有得學習!」才是XD

相片 2018-8-19 下午9 22 41.jpg

接著是時令鮮魚,這天提供的是深海圓鱈佐松露奶醬,全是我平常喜歡吃的食材,圓鱈帶有點油脂,相當鮮嫩多汁又厚實,一口咬下超幸福的啦!

相片 2018-8-19 下午9 35 48.jpg

圓鱈下方是乾煎番茄,圓鱈搭配著番茄酸甜滋味及底部松露醬,相當特別又創意的組合,我很喜歡!

相片 2018-8-19 下午9 36 05.jpg

此時朋友突然cue我,說師傅不知道在做什麼!也引發我的好奇心,的確過去不曾看過這樣的料理手法(?)師傅看我倆在那邊議論紛紛,便向我們介紹,原來這是起司塊!他將起司烙印在炙熱鐵板上,製作一片片的起司脆片!超酷的~相當愛吃起司的我非常期待!

相片 2018-8-19 下午9 37 45.jpg

鏘鏘~這道是北海道干貝,我自己吃著吃著都有種在吃法式料理的錯覺!原因是每一道餐點送上桌都不疾不徐,且道道外觀都超級美!就像是藝術品一樣~這道也不馬虎!

相片 2018-8-19 下午9 48 54.jpg

肥美的干貝光用看的就令人食指大動!上頭點綴著滿滿魚子醬,還有一大片的起司片,增加口感及風味,不說都不知道其實我根本還沒吃到主餐啊!還在很前面的步驟啊!但我就已如此滿足了~更讓人期待後面每一道料理。

相片 2018-8-19 下午9 50 07.jpg

主餐上桌前先來個清爽的季節沙拉,其實我滿訝異將沙拉放在這個順序才上,因為依照過去經驗,好像都是在第一道第二道就會吃到了,但我覺得這樣的順序是有他的道理的~因為吃完沙拉後整個口腔更是清爽,而且瞬間又開胃了!(以前經驗是很常主餐都吃不下了呀...)

相片 2018-8-19 下午9 57 20.jpg

沙拉吃起來相當清爽,服務員會建議可以淋上一旁的醬一起使用,吃起來帶有酸甜滋味,沙拉本生灑有滿滿費達起司,上頭一顆顆黑黑的是法國黑藜麥,都是相當高級、平常不常見的食材。

相片 2018-8-19 下午10 00 40.jpg

終於主餐登場!期待已久!我最愛的牛肉!極黑牛肋眼牛排(5oz)

相片 2018-8-19 下午10 13 37.jpg

師傅在烹調前會先逐一親自尋問牛肉熟度,因為希望可以品嚐店家最推薦的熟度,便依照師傅的建議選擇五分熟,在師傅專業細心的烹調下,肉質軟硬度適中,單吃就可以充分吃到牛肉肉質本生甜味,也可以佐以一旁的蒜頭、鹽搭配食用。

相片 2018-8-19 下午10 13 59.jpg

超美的畫面,外皮烤得酥脆,肉汁全鎖在裏頭,嫩口Juicy,每一口都覺得自己超幸福!

相片 2018-8-19 下午10 14 34.jpg

季節青菜這天提供的是豆芽菜,老實說青菜這部分表現普通,沒有什麼特別的。

相片 2018-8-19 下午10 20 15.jpg

飯後便由服務員帶領我們到另一區的沙發區座位舒服得享用餐後甜點、水果及茶。

相片 2018-8-19 下午11 13 27.jpg

相片 2018-8-19 下午11 14 07.jpg

甜點的部分老實說我也覺得跟前面餐點相比之下視覺上就比較沒有那麼讓人驚豔,表現平實。

相片 2018-8-19 下午10 57 37.jpg

但卻意外的還不錯吃!整體是烤布蕾,上頭有著巧克力餅乾碎片,嫩Q中帶有酥脆口感,多層次的味覺享受。

相片 2018-8-19 下午11 10 43.jpg

還有新鮮的當季水果在一旁點綴,芒果、奇異果及櫻桃。
飯後飲料我選擇的是不含咖啡因熱的柚子茶,一口啜著無糖帶有酸度的柚子茶,一口吃著甜點,和姊妹好友邊談天說地,很是享受。

相片 2018-8-19 下午11 10 54.jpg

相片 2018-8-19 下午11 02 51.jpg

最後,必須誠摯的推薦給大家HANA 錵鐵板燒,是一家服務貼心專業,又不令人感到壓力的高質感餐廳,食材新鮮道道驚喜的美食,舒適又乾淨的用餐環境,節日慶生推薦好去處!交通方便,不管跟朋友、同事、情人、家人,或是帶長輩來也相當合適。喜愛吃鐵板燒的朋友更不可錯過台北必吃鐵板燒-HANA 錵鐵板燒!

相片 2018-8-19 下午11 40 57.jpg

 

arrow
arrow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