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ACaLA義大利厨房内湖店
周一至周日11:30-21:00
02-8752-3208
台北市內湖區陽光街24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店家官方網站請點我
店家官方FB粉絲團請點我


-----此篇為店家邀約分享文------
-----以下文字為個人真實感受-----


體驗時間:2019/4月

這天來到位於台北市內湖區的CaLACaLA義大利厨房用餐。
之前就有去過
CaLACaLA義大利厨房位於新店的門市,而且CaLACaLA義大利厨房在新店可是非常火紅,幾乎土生土長新店人都知道這家,記得我第一次到這裡用餐是約莫高中的時候,說起來也十幾年前的事了!餐飲業者要經營超過十年以上真的都很不容易!可想而知這個品牌的品質都依定在水準之上!多虧好友的福,可以到訪內湖門市,就來看看跟新店門市有什麼一樣及不一樣的用餐感受吧~

如果跟我一樣是無車族的朋友,可以乘坐捷運到「港墘站」,從二號出口出來後,查了一下從捷運站到餐廳的步行距離還有15分鐘,由於當天天氣比較熱,因而作罷,也可以轉搭0東、222、652、藍26路線公車到「瑞光路站」下車後,再步行4分鐘左右就可以到CaLACaLA義大利厨房了喔!

推開大門,映入眼簾的是貴氣的沙發椅~可以稍坐這裡等候店家帶位入場~光用看的就覺得很舒服!
整體裝潢走一個歐式城堡風格,就跟新店門市給人感覺一樣,相當典雅、高貴卻又不令人拘束,相當溫馨
,而且乾淨整齊

內用座位目測可同時容納將近100人沒問題!挑高的空間設計,用餐起來非常寬敞,一點也不會有壓迫感,一二樓都有座位區,

真的很喜歡這裡的所有擺飾,無論是牆上掛的壁畫,還是擺設的裝飾品,或是桌椅⋯⋯都好令我喜愛!完全是夢想中以後的家的樣子!處處感受到老闆的用心及少女心!(我猜老闆會不會其實是個藝術家呢?!)

放眼望去,這天在座的客人許多是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也有長輩們,也剛好遇到大組客人團體聚餐性質的。
每每到一家餐廳用餐,我最喜歡觀察客群,如果有小朋友,食物應該是比較無負擔、健康的,有長輩,大概可推敲出來,餐點品質美味度、服務應該都不錯,團體客則是可以推敲出單價可能相對比較親民。
實際上~依照以前消費的經驗的確是這樣~如果偶爾想吃好一點,但又不是走動輒上千昂貴路線的,或是有個正式的聚餐約會,是真的會直覺聯想到要吃CaLACaLA義大利厨房。

MENU可以點我看線上版喔!

主要販售義式料理,像是義大利麵、燉飯、排餐和披薩,主餐都可選擇加價升級套餐喔!
第一種升級套餐方式,加價
NT$60,可從15款飲料選1杯。
第二種升級套餐方式,加價
NT$160,可享湯+沙拉+麵包+飲料及甜點各一份,除了麵包外,其他都是可以再選擇自己喜歡的口味喔!

桌上都會備好餐具及飲用水及水杯,用餐過程會更加順暢方便喔!

NT$160套餐附的湯品,今日例湯是奶油蕈菇湯番茄蔬菜牛肉湯,奶油蕈菇味道濃郁不膩口,兩個我都滿喜歡的。
也可再加價NT$30,湯品可以加酥皮喔!

軟法起司麵包則另外附了兩種沾醬,油醋及芥末子,油醋吃起來清爽,芥末子則是濃郁,不同風味,我都喜歡!
麵包口感外酥內鬆軟,吃起來QQ的,越嚼越香~

沙拉則有四種口味,有凱薩沙拉水果優格沙拉炙燒牛沙拉泰式鮮蝦沙拉
美生菜新鮮脆口,四種口味都不錯,清爽開胃,最特別的是泰式鮮蝦沙拉,這是在一般常見義式料理餐廳很難會見到的沙拉口味,這裡不特別推薦口味,因為每個人對於沙拉的喜好不同,像我平常就愛吃水果優格,所以大家可以依照自己本身口味喜好選擇也不怕踩雷喔!

  

另外我們也點了一些單點前菜大家可以一起share著吃。
義式香料蒜炒野菇NT$150
這道料理意外獲得我們今天所有人的喜愛!可能因為我們這群朋友物以類聚,都愛吃蕈菇類食物吧~
不過也是因為這道料理不油膩,菇菇們都相當飽滿多汁的關係,所以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朋友聚餐更少不了薯條呀!
蒜味香料薯條NT$120
邊嗑薯條邊開聊!帶有一點點蒜味的薯條吃起來不無聊!有另外附上番茄醬可以自行沾取。

接著是主餐的部分,主餐我們點了兩份麵食、一份排餐、一份燉飯及一個披薩一起share。
義大利麵的部分點的是
義大利黑醋野菇天使細麵NT$200
這其實算是很經典的義大利麵口味,但老實說我還滿少聽到這種口味的。

吃起來黑醋的酸度很夠,很清爽,愛吃酸的朋友應該會喜歡,麵條偏細,口感很特別,蕈菇很多,給得很大方,整體來說是相當特別的料理,平常也不太常吃到,吃起來一點也不膩口,忍不住讓人一口接著一口,而且吃素的朋友這道也可以吃喔!

這天吃的所有主餐我最喜歡這道~香煎雞腿佐蒜味辣椒細扁麵NT$330

這是列在菜單中「排餐」的類別裡,很特別的是,有雞腿排這個主食外,居然還有義大利麵,一旁還有馬鈴薯泥、多種蔬菜,像是玉米筍、花椰菜、彩椒、櫛瓜,所以整份吃下來營養均衡又相當有飽足感!

會喜歡這道餐點還有一個原因,因為這雞腿排實在是太嫩口多汁了!一點也不乾柴,而且口味處理得很好,香料醃製很入味、很好吃,義大利麵使用的是細扁麵,吃起來帶點微辣滋味,以清炒的烹調方式處理麵條,所以很清爽、涮嘴,敢吃一點辣的朋友可以嘗試這道喔~十分推薦!

馬薩拉酒黑豚細扁麵NT$280
這道義大利麵的麵條也是用清炒的,帶點微辣滋味,是連我這種敢吃一點點辣的,也可以接受的辣度,不會讓人辣的難受,跟剛才雞腿排裡的麵條口味我覺得很接近~也是屬於不膩口、清爽涮嘴的類型。

碳烤牛排不乾柴,嫩口袋有碳烤香氣,一旁常常一根像是辣椒的食材是糯米椒,常見的下酒菜料理都會看到糯米椒的身影,可以直接吃,也不會很辣。

夏威夷披薩NT$220
CaLACaLA義大利厨房的披薩是9吋大,是口感偏酥脆的薄皮披薩。

夏威夷披薩是很常見的披薩口味,裏頭有火腿、鳳梨、鮮蝦、蘑菇...等食材。新鮮配料均勻地撒在披薩上,吃起來口感豐富,一口咬下,可同時吃的到鮮蝦的鮮脆度,也吃的到鳳梨的酸甜滋味,加上濃郁的瑪札瑞拉起司,起司香氣在嘴裡化開,令人感到幸福又有飽足感!
要不是因為戰力不足,否則也想嘗試看看德國豬腳披薩,只能當成此行的遺憾,下次又有理由再訪CaLACaLA義大利厨房!嘻嘻!

 

香煎海鱸魚絲瓜燉飯NT$300
除了雞腿排那道主食外,我也推薦這道香煎海鱸魚絲瓜燉飯!是不是看到餐點名稱跟我一樣,感覺上不是印象中義式餐廳會出現的料理?不過很幸運的幸好今天有點這道來嘗試看看,除了因為餐點很有特色外,重點是真的出乎預料的好吃!令人驚艷呀!

絲瓜切丁打成泥和燉飯均勻拌炒,吸了滿滿的鱸魚、蛤蜊鮮甜還有絲瓜的香甜,每一口送進嘴裡,會覺得實在是「鮮」、「甜」!除此之外我想不到更適合形容的形容詞了!吃得到食材本身的原味,新不新鮮不需用說的,是吃得出來的!
另外鱸魚部分刺並不多,可以說是幾乎沒什麼刺,所以大人小孩年長者都適合吃,蛤蜊沙子吐很乾淨,沒有腥味,米飯上還有紅藜麥,更加豐富有營養~

由於我們點的是套餐,所以飯後有飲料及甜點。
飲料有熱飲冷飲可以自選,共有15種飲品可以自行選擇。我們這天選的是
伯爵奶茶(I)季節鮮果汁(I)山楂玫瑰洛神茶(H)

山楂玫瑰洛神茶酸酸甜甜的滋味,很適合飯後解膩,尤其搭上飯後甜點,更能去去口中的甜味。

季節鮮果汁以紅茶為基底,可以看到有檸檬、蘋果、柳橙...等新鮮水果丁,整體喝起來也是酸甜汁味卻不膩口,也很適合飯後解膩~

裡面我最喜歡伯爵奶茶,上頭奶泡很綿密,整體帶點甜卻又不膩口,據說很多客人專程來這裡用餐就是為了伯爵奶茶!真的很好喝~我都想建議老闆要不要開家外帶飲料店了~嘿嘿~

甜點則是選擇OREO重乳酪起司蛋糕布朗香草冰淇淋黑糖奶酪。甜點都是店家手工製作的喔!
每一道甜點都是以低糖去製作,所以吃起來不會甜膩,我自己最喜歡的是黑糖奶酪~黑糖香氣十足,奶酪又濃郁夠味!

  

CaLACaLA義大利厨房內湖店的初訪體驗,整體來說相當滿意!
無論餐點、服務﹑或是用餐環境,都能感受到店家的用心,都在水準之上,價格也是平易近人,以吃得非常飽的狀態來說,一人大概均消是500元內,餐點內容選擇多樣化,特別適合團體聚餐,另外正式的聚會也相當適合,如今日要做東請客,挑選這裡也不失面子~
硬要說個缺點就是內湖店離我家太遠!車程將近一小時~原想說沒關係~幸好我家有北新店可以去!但那天用餐得知北新店因為4月份租約到齊,房東另作用途不續租,所以只營業到四月的消息,真的太震驚太難過了!
我青春期的回憶~想念美食真的只好來內湖一趟了~此時慶幸台北交通算是方便...還有捷運可以搭~
總之~歷久彌新的優良好店~CaLACaLA義大利厨房內湖店~推薦給大家嚕!

 

arrow
arrow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