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哥石頭火鍋
02-2396-0800
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5-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此篇為自願自費分享文-----
-----以下文字為個人真實感受-----


食用時間:2017/8/9週三晚上
 
前陣子大學同窗好友老陳公布一個太令我們開心的消息,那就是...他入取上了偏遠地區小學的教職資格了!再一周他就要離開台北到屏東去教書,於是我們大夥決定在老陳出發前再一起聚個餐,替老陳辦個餞行歡送會,老陳愛吃鍋,選在這家位於東門捷運站附近的-輝哥石頭火鍋,吃鍋跟著老陳走就是了!這家聽說很夯~但我超落伍都還沒吃過(甚至沒聽過)
 
 
輝哥石頭火鍋不在主要人群會閒晃走動的那一條永康街上,是在隔壁條,主要是住宅區為主的區塊,也比較少過路人,但下班趕來這時,門口居然已有超多人在等候阿~店內也是人滿滿滿!
(下方照片是離店時拍攝的)
 
 
店內座位數量比想像中還少,大致上同時可容納約二十人左右,坐吧檯的話是一人一鍋的個人鍋,吃起來很像在吃涮涮鍋,我們這天來用餐,因為有老陳的用餐經驗傳授,特地幫我們訂了非吧檯區的座位,則是一個大鍋子大家共鍋吃,吃起來的感覺莫名很溫馨,再搭配懷舊到不行的氣氛營造,很有過年圍爐的氛圍~啊!還有二樓,但不曉得是座位區還是店家員工使用的區塊,總之整體店外到店內走的是一個懷舊復古風,擺設很用心,有著濃濃的傳統復古風情~
(下方照片是離店在櫃台結帳時拍攝的)
 
 
點餐方式很簡單~首先先選擇湯底(店家會口頭問湯底),我們選的是雞骨甘蔗湯,接著一人頭一人選一份主餐,看是要肉盤還是海鮮盤,而主餐有點到前面打星號的,代表是會在石頭鍋裡先炒過喔!價位大致上落在三四百元左右,另外還會隨餐附上副食(白飯、王子麵、烏龍麵、冬粉)、紅茶(續杯再加價NT$20)、甜品。另外也有提供其他小品配料的單點服務。
 
 
菜盤大家都是一模一樣的,裏頭也算是應有盡有,基本盤~有豆皮、青江菜,高麗菜、香菇、番茄、南瓜、芋頭、蟹肉棒、貢丸、豆腐,基本上由於是共鍋一起煮,所以就全部不分你我的通通都丟下去煮就是了,大家可以可取所需的自行夾取想吃的食材~我覺得還滿方便的~
 
 
好友老蔡和老王點的主餐是五花培根牛肉鍋(NT$350)這到是前面有打星號的,代表會由店家桌邊服務先大致拌炒過,但還不可吃,要再加入湯底稍微再涮一下,因為我是今天最後一個才到的店裡的,到的時候才剛辦炒完,所以沒拍到炒的畫面~
 
 
老陳點的是櫻桃鴨腿鍋(NT$350)其實肉片切的滿厚的耶!而且很嫩口不柴也不會很難咀嚼~重點是!他是限量的!!!聽說是來店客人必店肉品之一喔!
 
 
我點的是我本身就愛吃的松阪豬~~~匈牙利松阪豬(NT$430)好吃!很有脆度~不乾柴~(這裡有點不公正哈哈哈 因為我本來就愛松阪豬)
 
 
每次我們一丟食物下去煮,過沒多久就開始陷入一陣搶食XD和不同個性的好友們一起共鍋吃飯真的滿有趣的,老蔡直嚷嚷肚子很餓很餓,老陳很像受訪者要不間斷的回覆我們的提問XD老王則是認識六年還這麼瘦我真的希望他可以多吃一點QQ
 
 
這樣整個吃下來也是滿飽的,而且應有盡有,有好多我愛的肉,也有營養均衡的蔬菜類~湯底也滿清香的,雖然老陳說他覺得沙茶更優~但沒差,我也沒吃過沙茶湯底無從比較~
 
 
就在我們一陣搶食一陣嬉鬧之餘(還拿店家櫃子上的劍玉把玩,大家在那邊輪流試,直到成功才甘願離開店裡XD)
飯後的甜點是-仙草~小小一碗墊胃剛剛好!
 
 
最後的最後~放上這張路人很會拍的合影~在這邊拍照在套上懷舊復古濾鏡,彷彿我們是民國六七零年代的人....但老王為何裝憂鬱不看鏡頭?!然後最重要的是~~~祝老陳的教學之路順利!之後一定要在約去屏東找你玩!!!吃輝哥生魚片!!!
 
arrow
arrow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