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oneer Souffle Pancake Mix Bills舒芙蕾鬆餅粉
烘焙找材料官方網站請點我
烘焙找材料FB粉專請點我
點我
直接購買 Bills舒芙蕾鬆餅粉(原味.抹茶.櫻花.小麥)

 

----此篇為廠商邀約分享文----
-----以下文字為個人真實感受-----


體驗時間:2018年9月

我本身是沒在下廚的,如果廚藝評分滿分是100分,我大概只拿了20分的那種,只會煮泡麵、水餃,連荷包蛋都不太會煎。
雖然廚藝沒天份,卻很愛吃甜食。
前陣子,好友吳小姐(他是我好友中前三名很會煮的)介紹我一款非常適合我這零廚藝懶人的一個玩意,鬆餅粉~
我一得知還問:「可是我家沒有鬆餅機、烘焙器材耶!」
NONONO~我真的是沒在下廚欸~

原來現在做鬆餅完全不需要烘焙器具,只要有平底鍋具、瓦斯爐就可以嚕!

 

而這款鬆餅粉就是在這家-烘焙找材料 網站上就可以買得到,回想以前國高中時上家政課,都要特別找住家附近(通常住家附近都沒有!根本都要特別到大老遠的地方去)的烘焙材料行準備課堂所需的用品,非常不方便!

現在只要透過網路,就可以輕鬆找到自己需要的烘焙所需材料。(點我直接到烘焙找材料官網逛逛)

烘焙找材料官網非常好操作~頁面呈現乾淨,標示得又清楚,重點是~在家坐在螢幕面前,用手滑、點一下,就可以買到自己需要的烘焙用具及材料,還結合線上金流、宅配到府,一條龍服務都在一個網站中完成。完全不需人擠人的尋櫃找個老半天,也不用扛的那麼辛苦(畢竟烘焙材料都真的不是很輕啊...)更重要的是,也不用大老遠跑到烘焙材料行後,才發現買不到自己需要的東西而白跑一趟!許多國外品牌的烘焙材料/器具都可以在烘焙找材料網站中找到喔!

 

這天我就來嘗試看看製作鬆餅!
很快地,收到了
Bills舒芙蕾鬆餅粉原味及抹茶口味,在烘焙找材料官網中都可以買得到,售價是NT$280/份
我從來沒煎過鬆餅,所以真心害怕會失敗!幸好烘焙找材料官網上都有提供產品介紹及簡易操作方法給我事前參考,讓我不至於毫無頭緒。
(以下擷取自烘焙找材料官網)

其實包裝上也有標示所需材料及作法喔!雖然是日文,但其實也滿容易懂的~
而且這款鬆餅粉大有來頭喔!來自日本,在烘焙界相當的夯,曾被紐約時報評為世界第一鬆餅粉,許多名人、明星,就連李奧納多都有公開推薦喔!更是讓我迫不及的想趕快來試試啦!

有了Bills舒芙蕾鬆餅粉(原味.抹茶.櫻花.小麥)就不需要再測量麵粉、東加西加,只需要再準備簡單的三樣食材就可以嚕!

需要額外準備的材料有:
雞蛋三顆
沙拉油45g (我們家只有葵花油)
水110ml (網路上也有找到把水改成牛奶的,吃起來更香濃喔)

是不是超級簡單的食材!完全是不需再額外採購,自家冰箱都有了啊!

步驟一
將雞蛋3顆、沙拉油45g及水110ml倒入乾淨的盆中。
如果和我家一樣沒有量杯也沒有秤的朋友~可以用有刻度的量米杯搭配知道容量的杯子一起測量。
(沙拉油45g約等於55ml)

步驟二
先將以上三項食材充分地攪拌均勻 (家裡沒有攪拌器也不用特地為了做鬆餅去買,其實用筷子或湯匙就可以了)

步驟三
倒入Bills舒芙蕾鬆餅粉

步驟四
充分將Bills舒芙蕾鬆餅粉與雞蛋、沙拉油、水拌均勻。
這個步驟非常重要!一定要盡你所能的拌均勻,雖然會有點難拌勻,因為很濃稠,但拌勻的話,可以多少避免鬆餅吃起來有顆粒喔~

抹茶口味則會多一包5g的純正抹茶粉,一樣通通倒入後,充分拌均勻就可以嚕!

接著就可以開始煎嚕!前面備料步驟不到五分鐘耶~
我家的平底鍋是不沾鍋,只要熱鍋後,也不需再加入沙拉油或奶油,就可以開始煎鬆餅嚕!

煎鬆餅過程一定要記得全程轉弱小火,否則容易燒焦喔~
材料可以分批放入鍋內煎,每次建議大小約直徑10cm,煎至表面些微的固化後即可翻面,沒固化就翻面容易毀掉~也比較難翻喔!兩面約煎個2-3分鐘,可以多次翻面反覆煎,比較不容易焦。

第一次翻面就成功啦!雖然形狀還是很詭異哈哈~但對我這超級新手來說已經很想哭了!
邊煎邊聞到陣陣飄來的鬆餅香氣~更是令我期待!

抹茶的煎法也是一樣的喔~超期待吃抹茶~我是抹茶控!

大功告成啦~雖然賣相真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東倒西歪~大小不一哈哈...
不過這款鬆餅強大之處就在於...連我這廚藝20分的人...都做得出來!賣相不佳,卻不影響其口感!一樣美味!吃起來相當柔軟嫩口,是舒芙蕾鬆餅口感~不愧是紐約時報評選為世界第一的甜點!
想真實呈現我這無廚藝可言的懶人,單純運用家中食材~就可做出連手殘人都可以駕馭的美味甜點,家中剛好有香蕉,可以搭配著鬆餅一起吃~

抹茶鬆餅則是抹茶香氣十足,家裡剛好沒有可以搭配的食材一起享用,但單吃就好美味~一口咬下,外皮酥脆,但裡頭有爆漿的口感,剛煎好熱熱吃或是放一段時間再吃都很好吃!抹茶是偏重在茶香氣,而不是甜膩感~搭配熱茶或咖啡一起食用,相當合適。

推薦給喜歡吃甜點或是喜歡自己動手做的朋友們~
現在很流行三五好友一起到烘焙教室做甜點,我覺得和好友們約在家裡自己動手做舒芙蕾鬆餅也很不錯!材料簡單,花費比起去烘焙教室做甜點、餐廳吃下午茶都還要經濟實惠~既有趣味性,又可以吃下午茶跟好友們舒適的在家談天說地,一舉數得!推薦給大家~


快連結
購買Bills舒芙蕾鬆餅粉請點我
加入烘焙找材料粉絲俱樂部請點我
加入烘焙找材料vip購物社請點我

arrow
arrow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