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FIN Hair Salon本店
>FIN粉絲專頁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inhair
>FIN IG作品集:https://reurl.cc/Y8Q7x

>預約專線:02-2537-7555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11:30 - 20:00 (週日)11:30-19:00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23巷5號之1 (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新光三越巷子內)

檢視較大的地圖

設計師:設計師Lita(每週一固定公休)
----此篇為廠商邀約美髮體驗文----
-----以下文字為個人真實感受-----

用髮時間:2019/11月

undefined

捷運中山站附近有許多髮廊,其中這家FIN Hair Salon從我大學時期就開業至今,也十年了!我身邊許多朋友也都是固定到這裡整理頭髮,因此我對這家也不陌生,交通很方便,就在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出來後方巷子裡,附近就是我大學就超愛吃的下午茶米朗琪咖啡,有常在台北街頭走跳的朋友一定對FIN Hair Salon不陌生。

undefined

總共有兩層樓,店外觀看上去非常氣派!

undefined

價目表就直接秀在店外頭,價格透明,不會走進去都坐下後才報價格,萬一價格超出預算要離開也很尷尬,重點是也不會讓人有隨意喊價的感覺,因此我覺得像FIN Hair Salon這樣直接將價目攤開來放店門口的形式,我比較可以接受,且就身旁親友實際成品來看,這樣的價格真的滿實惠的!

undefined

他們家的門把我覺得也是特色之一!還記得以前跟朋友敘述這家店,因為記性差,一直記不起來店名,我只要說「中山捷運站附近的髮廊,門把很大一個橫的木頭」朋友就知道我在說FIN Hair Salon了XD

undefined

來店建議先提前預約喔!尤其假日常常是大爆滿狀態啊~
可以先坐在候位區先等一下,有專人會引導入座喔!

undefined

我這天假日來,人真的超多!

undefined

二樓也有,上去二樓會看到一盞超豪華超大的水晶吊燈。

undefined

這是二樓座位區~我好喜歡他們的裝潢擺飾~帶點歐式復古風,讓人覺得非常舒適又享受!

undefined

這天被安排在1樓座位區,以下的照片就是當天我的座位~位子是皮沙發椅,坐起來很舒適,尤其是對要染燙的朋友來說,長時間坐著,真的會很需要一張舒適、能倚靠背的椅子。

undefined

一旁就有插座,對於長時間染燙的朋友而言真的很重要!!!現在人手一支手機,非常需要滑手機打發時間,如果手機沒電真的會崩潰,FIN Hair Salon真的很貼心~

undefined

座位旁的櫃子可以擺放個人隨身物品,有附鑰匙可以上鎖~

undefined

這天來主要是要整理我那褪色+布丁頭到不行的頭髮,趁著即將入冬,想換個比較深一點的髮色~按照慣例一樣會記錄一下染前的樣子,這樣染後可以拿來對比一下!

undefined

距離上次染髮也有一陣子,髮根處黑髮都長出來了,髮尾顏色也變得比較偏金黃色,看上去覺得比較沒有精神也沒有質感。

undefined

undefined

 一入坐,會先詢問要喝什麼,茶、水或咖啡,由於我中午過後無法喝咖啡因飲品,晚上會睡不著,所以我選擇水~

undefined

這天我預約的設計師是Lita,是個大美女~我入座後不久他就來和我打個招呼,拿了幾本雜誌給我先參考,看有沒有喜歡的髮型、髮色~

undefined

後來Lita準備了好幾本色卡給我參考,和我聊我喜歡的髮色,並針對我喜歡的髮色給我建議,直接推薦適合我的髮色~對於我的疑問也都會有詳細解說,讓我可以放心的將我的頭髮交給他~

undefined

有鑒於之前染的髮色都偏淺色,即將入冬,想說這次就染個深一點的髮色吧!我挑了一個棕色帶點粉紫的髮色,聽Lita説這個髮色滿熱門的,雖然低調,但讓皮膚更顯白喔!

undefined

首先在染髮前,會先做個頭皮隔離,避免染劑直接接觸頭皮對頭皮造成的傷害,也舒緩稍後染髮時頭皮的不適。

undefined

(下圖取自店家)

undefined

這是噴霧式的染劑頭皮隔離,噴灑過程並沒有任何不適,使用時,須將頭髮撥開,露出頭皮,並均勻噴灑在頭皮上,再用手推開抹勻。
由於我前一晚懶惰沒洗頭,超怕設計師會覺得我頭皮很髒很噁很臭(我還敢說)對此我超歹勢的!結果他們反而說我前一晚不洗頭反而比較好,因為頭皮油脂有保護頭皮的效果,更能讓稍後的染劑不會直接接觸頭皮~

undefined

按摩頭皮過程超舒服的~平常工作壓力大,生活步調緊繃,適時的讓自己舒壓,按摩真的是不錯的選擇!

undefined

緊接著,染劑也快速就調好啦~呈現紫粉色的染劑,超美的!好期待等等的成果!
這次染護是一起完成的,護髮產品直接加入染劑中,讓染、護過程快速省時又方便!

undefined

(護髮產品照取自店家)

undefined

接著完全就是女王待遇啊~~~坐在椅子上玩手機、放空耍廢XD
由Lita及助理幫我一起上染劑,上染劑過程完全沒有任何不適感,Lita會不時的關心詢問我頭皮的狀況,上染劑的手法也非常簡潔快速又到位,之前曾經染遇到比較笨手設計師的經驗,上染劑也連同我的臉都上到了...Lita經驗豐富完全沒有這個問題喔!

undefined

過程中還有餅乾隨便拿巡迴秀XD 你看你看是不是我說的女王待遇啊!完全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啊~

undefined

undefined

染髮的時候會提供耳罩,也是避免染髮過染劑沾到耳朵皮膚喔!

undefined

不到一會兒的時間,染劑就都均勻塗抹在我的髮絲上啦~

undefined

接著就用保鮮膜包覆我的頭髮靜置一段時間,由於這是特殊染劑,靜置過程都不需要烘罩加熱喔!不用搞的大滴小滴汗的,搞得妝都花了狼狽樣QQ

undefined

接著就去沖頭洗髮啦!從頭皮隔離到染護髮再到去沖洗的過程,大概不到一個半小時吧...是不是一整個超級快~完全顛覆我過去認為染護髮要耗掉半天的印象...
我最愛上髮廊洗髮了~尤其遇到會按摩的整個超級舒爽到可以睡著欸!這天就是這樣!按摩手法超級對我的味~我的確是按到睡著了ZZZ
洗髮過程會貼心詢問水的溫度是否可以接受~包括力道是否需要調整...等,我覺得非常關心客人的感受,超級貼心的!

undefined

沖洗完畢後~接著吹乾、整理就完成啦!
整理方式Lita有問我是否需要幫我上電棒做造型~我是想說吹順就好~所以就沒有請Lita幫忙上電棒~

undefined

undefined

Lita真的是非常有心的設計師~為了給客人最好的美髮品質及感受,他還特別購入dyson吹風機!這是我第一次被dyson吹風機吹頭欸!先排除品牌迷思跟吹風機本身貴鬆鬆價格,以非常客觀的真實感受來說,我真的覺得有差~~~吹完後頭髮比較亮、有光澤,而且吹得過程不會有頭皮灼燒的不舒服感覺~

undefined

不知道是錯覺還是dyson吹風機的關係XD 感覺頭髮吹乾時間比平常快耶~

undefined

接著請Lita幫我修瀏海~因為平常都是我自己憑感覺修剪,剪到最後我都覺得自己的瀏海分界好像有被我打亂...所以請Lita再幫我重新調整一下~Lita非常細心的幫我整理瀏海~

undefined

剪完幫我用刷子把臉上的微小毛髮撥乾淨,不得不說這刷子觸感超好~超舒服的~今天完全就是享受二字啊!

undefined

最後一個步驟~噴上亮澤護髮的產品~大功告成啦!

undefined

超喜歡這次的染後成果~燈光下,帶點紫粉的棕色,讓整體髮質看起來更柔順~而且更添亮澤!

undefined

就是這道光!不得不說頭髮真的很重要耶!就算有打扮有化妝,但頭髮沒有定期整理,整體感覺就是有差~我終於擺脫金黃褪色頭髮啦!新髮色新氣象!新感受!

undefined

不免俗的逼我朋友幫我拍幾張染後超級假掰照XD回家也要好好照顧頭髮,定期居家護髮、頭髮要吹乾、花時間整理,這才是更重要的~

undefined

undefined

髮尾來一張前後比對一下XD
是否有差~之前那個金黃頭毛大炸開啊~褪色成這樣超沒質感的!

undefined

真心謝謝Lita大正妹~手藝精湛!專業又貼心~這次的髮色我超喜歡喔!

undefined

FIN Hair Salon本店
>FIN粉絲專頁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inhair
>FIN IG作品集:https://reurl.cc/Y8Q7x

>預約專線:02-2537-7555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11:30 - 20:00 (週日)11:30-19:00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23巷5號之1 (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新光三越巷子內)
>設計師:設計師Lita(每週一固定公休)

undefined

最後來一張室外、陽光下的髮色~
整個感覺氣質提升許多啊(自己說XD)

總之喜歡這次染髮成果啦!髮色完全是自己想要的~
染護髮整個過程超不佔時間~交通又方便~重點是口碑品質有保證!

undefined

arrow
arrow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