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613.jpg

IKINARI STEAK Taiwan (J-Steak)
周一至周日11:00-22:00
02-2782-0087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7段369號(南港CITYLINK B棟一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店家官方FB粉絲團請點我

-----此篇為店家邀約分享文------
-----以下文字為個人真實感受-----


體驗時間:2019/6月

DSC00559.jpg

一大早的好天氣,搭上951號公車,從新店出發到南港啦~因為我得知我去東京玩的愛店-Ikinari Steak來台開設了!而且台灣店是海外亞洲首店喔!
我與Ikinari的緣分是這樣的~請聽我娓娓道來~
今年年初我去東京玩時,無意間挖到一家不在計劃中的店!
Ikinari Steak是日本相當知名的「立食牛排」,也是日本最大的連鎖牛排店!初訪對他們家的牛排感到驚為天人啊~超級好吃!簡直可以打趴台灣許多一客要價2000起的那些知名牛排館啊~愛吃牛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

DSC00557.jpg

從新店到南港,不一會兒的時間就到了!
我們11:00左右到時,門口就已排滿超多人...真的覺得大家消息也太靈通了吧...而且這天不是才試營運嗎...(遠目)
主要分兩段式候位,店門口排兩列,接著就是延續到一旁的樓梯間再接續著排~

DSC00556.jpg

一進門後,店員熱情打招呼,牛肉炭烤香氣撲鼻而來,還記得當時去日本時,油煙味充斥整家店...到處煙霧瀰漫啊...台灣店也是有油煙味,但煙霧瀰漫的情形跟東京比起來好多了...
先帶位入座,不同於日本的用餐形式,台灣店是有座位的,不是立食喔!跟我年初去日本涉谷店一樣,接著服務員會送上冰水~跟在日本時候一樣~

DSC00562.jpg

MENU可以參考如下喔!
共分為午餐及晚餐兩種不同的MENU,主要是中餐時段(11:00-17:00)有套餐形式~加價NT$50就有附湯、白飯及沙拉。
晚餐(17:00-22:00)則都是單點的方式喔!

午餐菜單.jpg

首先先到切肉區秤重、點餐,點選你想要的肉部位及份量,目前提供五款種類牛排部位,因為這裡點餐方式是以克重計價,難免會不是很有概念實際切出來的大小,所以可以直接到切肉區和負責切肉的師傅確認喔!因為是厚切牛排,所以如果想要品嚐到最佳口感,建議至少點300g 以上喔!老實說如果沒有加點其他主食,基本上單吃一塊300g牛排就很有飽足感了,像我有點血紅素不足的體質,多吃紅肉也對造血滿好的喔!

 

DSC00569.jpg

而且還有一個品項叫做「亂切牛排」XD 是各個部位的牛肉組合~限量供應的喔~這天來沒有點這個,感覺可以同時吃到很多口感,下次有機會來再吃看看!

DSC00593.jpg

切完之後就會現場烹調啦!隔著一層透明玻璃,可以看著師傅烹調牛排的過程~
這天來用餐,負責烹調牛排的師傅是日本人,當下真的有來到日本的錯覺呢!

DSC00587.jpg

台灣IKINARI STEAK選用美國牛,而且是有「CAB認證」的高品質「安格斯牛肉」喔!這次用餐後回家也稍微查了一下資料,才知道原來高品質安格斯黑牛,還被冠上「CAB認證」,數量相當稀少、珍貴!通常只有2%,所以價格也不便宜的。跟過去吃過台灣一些比較高單價的牛排比起來,IKINARI STEAK真的CP質極高! 
而且可以很明顯看到油花均勻地散佈肉上,看得出肉質相當新鮮,真的超期待吃起來的口感啦!但同時也很怕跟日本吃的感覺不一樣,一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DSC00591.jpg

店家建議我們吃三分熟的熟度,跟當時去日本時一樣,因為我本身都習慣點五分熟,但也不會怕吃三分熟,加上既然店家都推薦了,我就依照店家的專業經驗走,避免到時候隨便改反而吃得不盡興。
而且因為烹調好的牛排,還會放在鐵盤上保持牛肉的溫度,所以端上桌吃,隨著高溫鐵盤持續的加熱,實際吃起來也會再稍微熟一些~所以如果平常怕吃太生的朋友,不妨可以考慮試看看喔!過來人經驗(就是我~):三分熟真的很好吃喔!

DSC00577.jpg

由於我們是中午時段來用餐,可以加價NT$50的方式,升級套餐喔!套餐有附湯、沙拉及白飯
湯品我大推!!!是牛肉清湯~使用牛排大骨熬製的,喝起來非常香甜,不輸給我們在地台南牛肉湯!

DSC00638.jpg

白飯則是來是日本的越光米,有去日本吃過他們白飯的朋友是不是跟我一樣,對他們的白飯滋味念念不忘呢~是越嚼越香的那種!

DSC00642.jpg

牛排現煎的,需要等候一段時間~牛排會以炙熱的鐵板盛裝端上桌,要小心不要碰到鐵板被鐵板燙到了~啪滋啪滋的鐵板聲聽了好療癒啊~~~迫不及待要開動了!另外~IKINARI STEAK在入座時就有提供每個人專屬的牛排圍裙喔!這樣就不怕醬汁沾上衣服了~

IMG 4.JPG

F1日本國產沙朗牛排(NT$6.6/g,一份至少點200g)
大~~~推~~~!!!
好吃到忍不住給他三個大拇指!!!推薦必點啦!!!

DSC00595.jpg

我那時在日本吃的時候沒有點這個部位,真的很好吃耶!頭一次吃到,完全一試成主顧,吃過會想念!
老實說我沒吃過這麼嫩的牛排嫩到不行!還非常多汁

DSC00597.jpg

建議吃法是將牛排上的蒜片及大蒜花均勻在塗抹在牛排表面再享用喔!

DSC00622.jpg

DSC00621.jpg

美國菲力牛排(NT$2.8/g,一份至少點200g)
之前去日本就是吃這個部位!!!然後回台後一直念念不忘的好滋味(流口水)
台灣和日本當時吃的感想一樣喔!都好吃!
很嫩口,入口即化 我也很喜歡!

DSC00601.jpg

只是F1日本國產沙朗牛排真的太強大了啦...所以這次用餐結束後,換成是F1日本國產沙朗牛排的美味縈繞在腦海中...(流口水)現在打食記我也是望梅止渴,看著照片好想吃啊~

DSC00603.jpg

DSC00607.jpg

美國菲力牛排吃起來比較爽口,不帶多餘油脂,相較之下,F1日本國產沙朗牛排的油脂較為豐富喔!

DSC00608.jpg

DSC00611.jpg

美國U.S.CAB 安格斯黑牛紐約客牛排(NT$1.9/g,一份至少點200g)
如果比較喜歡有咬勁口感的人可以點,吃起來肉質偏Q彈~
但也是很多客人會點的,基本上所有部位都沒雷啦!大家就直接依照平常喜歡的口感做選擇就好嚕!

DSC00598.jpg

DSC00615.jpg

DSC00618.jpg

我本身就是無肉不歡的人,極愛吃肉~所以這天真的是吃肉吃得超幸福又滿足啊!
我們三個女生一起share著吃,真的超有飽足感!

DSC00626.jpg

各桌都有各式醬料,像是牛排將、胡椒、鹽、黃芥末、日本芥末...等。

DSC00566.jpg

我自己平常習慣不沾醬直接單吃牛排,或偶爾也會選擇沾取鹽巴的方式享用~

DSC00629.jpg

而店家最推薦的是由Ikinari Steak社長一瀨先生研發的獨家牛排醬,我們很吃驚他是液體狀的!所以一不小心失手加太多(慌)原以為是像台式牛排醬那樣偏濃稠狀,將牛排醬直接倒在炙熱鐵板上,瞬間香氣滿溢~搭著牛排一起吃,更能襯出牛排的原味香氣。

DSC00632.jpg

另外也可以嚐看看比較特別創新的吃法!沒錯!沒聽過也沒吃過日式芥末與牛排的組合吧~他們家的日式芥末是自己磨的,完全不會嗆辣,反而吃得到芥末味的香氣喔!很特別的吃法,我覺得意外的搭耶!

DSC00634.jpg

最後~還記得前面介紹的午間套餐附的日本越光米白飯嗎?
可以加白飯加到鐵板上請店員協助二次加熱喔!和牛肉拌一拌就變成好吃的鐵板牛肉飯了~也是一個換換口味的新吃法!白飯下肚整個飽到晚餐不用吃了啦~

DSC00647.jpg

DSC00654.jpg

最後~應該很多人會好奇,究~~~竟台灣店跟日本的吃起來有沒有差呢?!
我自己實際吃過日本跟台灣的Ikinari Steak,口味來說覺得一樣好吃!!!
但細細比較差異的話,就是環境有差,日本的環境油煙味比較濃郁,是可以看到環境中瀰漫煙的狀態...台灣店環境較佳,可能是開放式店舖(沒有門)~
再次鄭重推薦Ikinari Steak!吃完認真會想念!(思念中>///<)

 

arrow
arrow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