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荳蔻攝影工作室 Cardamom Studio

電話:02-2567-1895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48號3樓 (近捷運中山站2號出口步行5分鐘)


檢視較大的地圖
官方網站:http://www.cardamom.com.tw/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CardamomStudio/
官方IG:https://www.instagram.com/cardamom_studio
 

-----此篇為自願自費分享文------
-----以下文字為個人真實感受-----


拍攝時間:2020/5月
攝影師:Lobo
造型師:Angel

如何挑選適合我們的婚紗公司呢?   

自從確定婚期後,我和安迪就開始籌備婚禮大小事,其中一個項目就是一生一次的婚紗照啦!
拍婚紗這件事對我來說我看的比婚宴還重要!可以不辦婚宴,但,婚紗卻不能不拍啊!畢竟穿婚紗、與心愛的人一起同框留紀念這件事是大多數女孩的夢想。
對於又不是什麼土豪哥或土豪姊,只是一般市井小民辛苦賺錢的我們來說,更希望能在有限的預算中挑選出自己心目中最完美的婚紗照~但市面上拍婚紗業者百百種,不管是婚紗公司還是工作室都有各自擁戴者,查越多資料就發現越難抉擇!後來,我和安迪想說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我們決定先好好思考拍婚紗的初衷,討論彼此喜歡的婚紗風格,找到共識後,再根據我們的預算及最後討論出彼此都能接受的拍攝風格篩選出幾家婚紗公司

選擇荳蔻攝影工作室的原因?     

挑了幾家我們預計諮詢的婚紗公司後,首先第一家我們來到荳蔻攝影工作室諮詢,他們自己就有婚紗及攝影服務,從荳蔻FB粉專上就可以查到價錢,價錢公開透明,也符合我們的預算,諮詢當天是店長Maggie接待我們(下訂後也是由她服務我們),她不厭其煩細心又熱情的與我們說明,讓我們感到滿意又安心,於是我們就直接簽約下訂了XD 沒錯!我們就是只諮詢一家就直接簽約了XD
後來細細回想在荳蔻的整體服務感受以及實際拿到的成品,真的是慶幸當時有相信自己的眼光跟直覺啊!不得不說服務感受真的很重要!會影響拍婚紗成品好壞感受度!婚紗照的成品親友看都稱讚,而且重點是我跟安迪都超滿意!

文末有分享幾張婚紗照成品,大家可以參考喔!

undefined
▲位於熱鬧台北中山站附近的荳蔻攝影工作室,交通超方便!建議要找個對自己交通方便的婚攝公司,因為確定拍攝後你勢必會很常跑這裡。

undefined
▲荳蔻攝影工作室在三樓,進去要換穿室內拖,每次來都有人熱情接待,讓人覺得賓至如歸。

undefined
▲每次去荳蔻都是由店長Maggie親自接待,從諮詢到細節溝通再到挑片...等事宜,由於Maggie很有經驗又細心,還會主動跟我分享很多拍攝婚紗可能遇到的狀況,讓我可以提前有個準備,所以我只管放心聽他指示即可。

荳蔻攝影工作室的婚紗     

諮詢需要先預約,可以從FB粉專私訊預約,或是撥打電話預約,我們是私訊方式聯繫,回覆速度還滿快的,這裡也分享一下我們的想法,考慮到婚禮有太多細節要處理、進度要掌握,一方面擔心如有遺漏還可以隨時打開訊息看,用來提醒自己;另一方面是自己也聽聞不少網友分享籌備婚禮時和廠商的糾紛,留有文字紀錄也能保護自己,有個憑據。
預約諮詢當天會詳細告知價錢、服務流程及注意事項,禮服不提供下訂前試穿,原因是試穿會有耗損風險及清洗折舊問題,希望能給荳蔻新娘好的婚紗品質,雖然身邊大多女性友人聽到都覺得不能試穿有點讓人卻步,但我個人是滿同意這樣的想法,而且諮詢當天有讓我到禮服區參觀,聊天方式問我有沒有對什麼款式喜歡或不喜歡,並直接一件一件的展示給我看,我有看到多數婚紗是我喜歡的,加上我算是滿知道自己適合什麼類型的服裝,所以不能試穿禮服這點我是可以接受的。

undefined
▲下訂後,預約一天來試禮服,是由禮秘小慈為我服務,協助我一起挑選適合我的禮服,並幫我換禮服及順裙擺,非常可愛的一個女生~服務也是超級親切。

undefined
▲荳蔻的禮服分兩大區,一部分是拍婚紗禮服,另一部分則是宴客禮服,這次先來試拍婚紗禮服,所有禮服都可以試,且不需再加價,但選定後如有再換,則需再加收更換費用喔!

undefined

undefined
▲最後總共試了大概10幾件,費時約2小時,試禮服真的比想像中還耗體力啊!真的很感謝禮秘小慈和好友蘇靜耐心陪伴我挑選、給我建議~

對了,關於試穿禮服的陪伴人選,我自己是建議可以找跟自己很熟(才了解你的風格喜好並跟你講真話)+平常會理性幫自己分析的好友(才能客觀給你建議)陪,在換穿過程一定會越試越糾結,因為每件都有他的特色!而且原以為不適合自己的顏色,殊不知穿上後超喜歡...!原本我設定的款式顏色跟最後定案的完全不一樣XD所以請一個能站在你的立場,並給你中肯分析的人陪,可以讓挑選禮服的過程更有效率喔!

undefined
▲挑完禮服後會再將禮服送至修改部改至適合自己的身形,並再約一天來試穿~最後套量這天是安迪陪我來的。

造型師Angel及攝影師Lobo      

undefined
▲拍婚紗前,Maggie有準備一份word表單請我們回去填寫,主要是針對我們希望的拍攝風格、情境以及妝髮、道具...,並請我們盡量詳細填寫,因為婚紗攝影最容易有的糾紛除了服務外,就是作品不如預期,而攝影風格真的很主觀,因此有這個表單真的讓我們能更清楚自己喜歡的風格,婚紗照範例可以多使用Instagram的hashtag搜尋關鍵字,或是平常只要有看到喜愛的照片風格就順手截圖,這樣也能幫助攝影師、造型師了解我們的喜好,更貼近我們心目中完美的攝影成品。

undefined
▲Maggie真的很貼心又細心,我們簽約後就有成立群組,Maggie會提醒我們拍婚紗需要注意的事宜,有任何問題也都可以詢問他,通常很快就回覆了!總之人生大事交給Maggie真的讓人很安心!

undefined
▲拍婚紗當天大概早上7:00來到荳蔻先梳化,化妝的提前須知包括素顏前往、前一晚要頭髮洗乾淨並且不上任何潤絲產品...等,Maggie都會提前告知,總之前一天好好按照Maggie指示安心早睡就好。(安瓶保養需額外自費喔)

undefined
▲造型師Angel超級專業,重點是給她化妝一點壓力都沒有,非常好聊又很親切,雖然已經有先前提供希望的造型範例,但Angel還是會再次確認我們喜愛的造型,隨時要調整都可以跟Angel說,新郎也會上點淡妝。

undefined
▲Angel幫我做的三套造型我都超喜歡啦!!!

undefined
▲拍攝這天滿奔波的,只抓了空檔合照這一張XD

undefined
▲這次拍婚紗有荳蔻的超強黃金團隊攝影師Lobo、造型師Angel、打光師昇哥,讓拍照氣氛很放鬆,重點是最後成品完全是我們心目中的樣子,很滿意~

我們選在母校政治大學及攝影師Lobo推薦我們的一個林口造景拍攝,場地都是我跟安迪挑選的(需要自行與場地接洽+自費喔)
拍攝時在五月初,當時疫情還尚未趨緩,回校拍婚紗的場地申請一開始沒有那麼順利,不過幸好校友中心很幫忙,讓我們順利在學校完成拍攝,更幸運的是,原本怕梅雨季的關係會下雨,但當天老天賜給我們一個大晴天!在拍攝途中完全沒下雨!

道具的部分荳蔻有類似假花、一些配件裝飾...等,都可以直接租借,也可以自行準備自己想要的道具入鏡使用喔!

拍攝到拿到毛片大概歷時2周,毛片全給,可挑選50張毛片精修入本,以下就是這次拍攝的幾張成品,分享給大家!
我和安迪喜歡的是自然、劇照風(自己說XD),完全符合我們的心目中最理想的婚紗照樣子,每一張都好喜歡~入本的50張精修都不知道從何挑起!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最後~
感謝大家看完這篇拍婚紗心得記錄文XD

從拍婚紗到拿到最終成品(全部毛片存入的USB隨身碟、本子、放大照、小卡、簽名軸)共歷時約4個月,等待過程老實說真的很難熬XD
不過等待真的是值得的,也給正在挑選拍婚紗公司的朋友們一個小小的參考囉!

undefined

arrow
arrow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